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后 西海岸新区“网红街”为啥一直这样“红”?

2019-02-28 13:43 作者: 刘倩倩 马志丁 程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夜景亮化。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马志丁 程龙)走在西海岸新区的街头,夜景亮化总让人眼前一亮。美轮美奂的“网红街”,更是让西海岸的夜景美刷爆了朋友圈,提高了新区的颜值。

工作人员施工。

近日,记者在“网红街”之一的新区凤山路走访时发现,几名工作人员正踩着平台车捣鼓着彩灯的电线等亮化装置。这是要更换还是拆除?新区城市管理局(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加强和规范亮化设施管理,提高亮化工作质量和持续性,对旧损设施开展的养护、修复工作。“网红街”不但不拆除,还要持续“红”下去,一直到今年10月份,再做其他打算。而维护“网红街”部分设施只是整个夜景亮化日常养护、修复工作的一部分。

工作人员施工。

据了解,为加强亮化巡查维护工作,西海岸新区成立了由有2台巡查车辆、5名巡查人员组成的巡查队伍,专门负责对所有亮化设施的亮灯完整、效果完好及动画播放情况进行巡查、核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督办维修整改进度。巡查范围覆盖全区所有亮化设施,包括中国结、灯笼、楼体亮化、绿地景观段亮化、绿雕、网红街、景观小品以及临时性亮化装置。

记者了解到,该区对巡查时间有着严格的规定,要求所有巡查人员必须在亮化开灯前15分钟到岗(控制模块根据光照度自动启闭),遇恶劣天气提前到岗。夜间关灯后还要巡查关灯情况。

工作人员施工。

“我们对巡查内容安排都细化到了每一个节点,每一处景观小品,责任到人。要求巡查人员对节点和景观小品等细节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缺亮情况将认真登记、及时报告修复。”新区城市管理局(水务局)工作人员袁玲介绍说,“比如楼体亮化的亮灯完整情况、动画同步状态等,都要求巡查人员对故障详细描述,照片要清晰故障位置,能直观故障情况(包括颜色校正);景观段范围方位尽可能的描述清楚,景观段灯具的亮灯效果、色彩是否正确、有无缺亮、不受控现象等都需仔细核对;中国结及灯笼的亮灯情况,拍照要清晰,灯杆号需拍清楚,无灯杆号的照片中要出现明显参照物。”

西海岸新区夜景亮化。

不仅如此,该区还正规修复程序,按照动画播放计划核对现场动画,及时跟总控沟通对接,对于动画播放不正确、不能同步现象,首先由总控检查系统运行情况,核对网络通讯状态,远程进节点工控机检查在线、桌面播放现状后,通知施工单位具体原因,督办维修。

西海岸新区夜景亮化。

值得一提的是,亮化作业多半是与电打交道,新区为了把控好亮灯期间维修时的安全工作,要求在确定维修设备安全情况下,一般都需切断相关电源操作。确需带电作业时,要求人员严格按《电业安全作业规程(变电站和发电厂部分)》规定执行,并填写低压带电作业工作票,确保工作全过程安全顺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