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年起,青岛小学实施课后校内托管 政府买单

2019-02-28 14:4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小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小学生,

放学时间普遍较早,

可是爸爸妈妈最早五点半才下班,

谁接孩子?孩子送哪儿?晚饭怎么吃?

这让不少家长都犯了难

前不久,

“在全市小学按需开展课后校内托管基本服务”

已被纳入2019年市办实事。

今天,最新消息来了——

青岛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布

《关于做好青岛市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的通知》,

明确

青岛将自今年春季起

实施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

关于资金和教师绩效等问题,

也有了明确规定!

青岛小学生课后托管将由政府“买单”

根据《通知》内容

实施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

将尊重家长意愿

并坚持公益性原则

青岛市教育局网站截图

根据《通知》要求,青岛自2019年春季起实施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要尊重家长意愿,坚持公益性原则,由政府专项资金为此项工作提供经费保障,用于托管基本服务,包括看管自习、组织开展适合的艺体活动等。

各区市教育(体)局及各学校要建立健全托管工作管理机制,制定实施细则,创新托管方式,合理确定托管时间长度,严禁延长或变相延长在校上课时间。

资金拨付方面,各区市确定需托管学生人数,区市财政局按每生每小时2-5元标准(具体标准由各区市确定),以增加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的方式拨付。考虑平度市、莱西市财力、学生等因素,市财政每年给予1000万元定额补助,其中平度市600万元、莱西市400万元,支持两市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

教师参与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将获补贴

《通知》中明确,参与托管工作的教职工所提供的课后托管服务,为超出规定工作时限的额外工作,给予一定工作补贴,将该工作补贴纳入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管理,设立专项。各学校每月从服务时间、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确定发放资金,报区市教育(体)局相关部门审核。

教师课后校内托管工作补贴的发放纳入学校教师绩效管理,按每月动态考核情况发放,激励参与教师提高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托管质量。

家里有娃的都怎么看?

在评论区说说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