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春运期间载客1608万 800万件物品接受安检

2019-03-02 19:0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昨天,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结束,面对春节期间返乡客流以及市域交通配套出行的需要,同时又是11号线以及13号线开通试运营后的首次春运考验,青岛地铁制定春运组织方案,竭力服务春运乘客,保证春运期间客流组织平稳有序。据统计,1月21日至3月1日,青岛地铁累计运送乘客1608.34万人次,日均客流量40.21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为3月1日,52.09万人次。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3号线进站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是李村站、五四广场站、青岛站;2号线进站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是燕儿岛路站、李村公园站、芝泉路站。新增两条线路11号线进站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是苗岭路站、水泊站、海洋大学站,13号线进站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是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朝阳山站。

客运组织关键点的全覆盖

根据日常运营情况与客流数据,结合春节前“离青”、春节后“返青”客流较大的特点,地铁青岛站、青岛北站、辽阳东路站提前同国铁/汽车站沟通,了解火车/汽车到发时间情况,联合安保人员合理安排人员引导,有效应对节前出站乘客较多、节后进站乘客较多的客流特点。组织重点车站对客运组织措施、人员点位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实现了客运组织关键点的全覆盖,并提前开展大客流演练,提升员工现场客运组织能力,为春运客运组织提供保障。

800万件物品接受安检

春运期间,青岛地铁提升安保等级,执行二级安检标准,加大对“人物同检”及违禁物品处置流程执行标准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查处。同时加大对站台、站厅、各连接通道、电扶梯等公共区死角部位的保卫人员治安巡查落实情况检查,加强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关注,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并按预案规定进行处置。四条线安检物品共800万件,获违禁品5000余件。

为乘客提供春节主题活动

春运期间,青岛地铁对外开展包括“写福字、送福字、贺春节”、“浓情贵在相伴”敬老院送温暖、“助力春运、畅达幸福”、“传承文化闹元宵”等主题活动,在新春佳节为乘客营造温馨、热情的候车环境,通过工作人员和乘客之间的互动活动,搭建无障碍沟通桥梁。

为保障地铁平稳运行及广大乘客乘车安全,青岛地铁将严格执行春运期间已启动的最高安检等级,实行全面的人物同检工作。目前,青岛地铁已采取逐步增加安检门、加强车站客流引导、适时开通无包通道、高峰期间增加人手等措施。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提前安排出行时间,以免对出行造成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