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校园上演逃生"大片" 交运温馨校车开展新学期消防演练

2019-03-02 07:2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高伟绪)今天,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联合建工小学开展新学期首次消防演练活动,为乘坐校车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车消防逃生知识课,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上午10点,交运温馨校车来到建工小学门口,同学们整齐的排列在校车前面,听驾驶员班长庄导新讲解逃生演练的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有序登上校车,校车照管员马英介绍了安全锤、应急阀门等车厢内配备的安全服务设施,并给同学们演示各种设施的使用方法。

讲解完毕后,演练正式开始。突然,校车周围冒出“浓烟”,校车“着火”了。校车驾驶员马上打开安全门,照管员迅速组织车里的学生,按照校车制定的校车应急方案进行安全撤离。学生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迅速地从安全门撤出。逃离过程中,学生手捂住口鼻防止浓烟吸入,直到撤离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照管员清点人数,确保没有学生遗漏。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校车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学期开始,我们将陆续与各学校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消防演练范围将覆盖温馨校车服务的41所学校一万余名中小学生。”

通过开展校车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应急逃生能力,让孩子们将消防安全时刻放在心上,以备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安全及时脱险。演练结束后,温馨校车驾驶员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当场讲解模拟练习,并就一般灾害避险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

学生有序撤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