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长记性!男子无证醉驾被拘役 曾无证酒驾被行拘

2019-03-11 15:0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曾因无证酒驾被行拘,一年后又因无证醉驾被查,青岛一男子日前因犯危险驾驶罪被黄岛区法院依法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18年10月24日17时30分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在珠江路与天目山路路口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41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随后民警将其车辆暂扣并带其至医院抽血备检。

据驾驶员高某交代,当天下午他和朋友在家吃饭时喝了3灌啤酒,酒后便开车去接女朋友下班。而他女朋友上车发现他饮酒后劝他停车不要再开,但他因“喝完酒控制不住自己”选择继续开车,结果快到家的时候被交警查获。

民警调查发现,2017年高某曾因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行政拘留10天,再次酒驾时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检测,高某血样中酒精含量为242mg/100ml。因涉嫌危险驾驶罪,2019年3月7日,高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黄岛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