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合示范区首季迎“开门红” 投资131亿10大项目开工

2019-03-12 17:4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秦青华 隋丽君)今天,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约131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迎来了首季开门红,也是上合示范区胶州核心区紧抓“工作落实年”的又一举措。

“这次落户上合示范区不仅可以充分利用上合示范区优势条件与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海外仓基地的优势转型升级,还可以让我们企业成为中哈经济紧密合作的见证者。”哈萨克斯坦陆桥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谈到。

上合嘉里物流山东区域运营中心。

总投资8000万美元的上合嘉里物流山东区域运营中心项目较为引人注目。该项目将聚焦高端电子消费品、医疗器械、智能高端制造、进口食品、进口服装等客户。依托嘉里全球物流网络为“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提供一站式多式联运物流服务。

港青大健康项目。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示范区核心区内8.25平方公里的境内先导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含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约15.3亿美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

格润大健康项目。

自去年6月份以来,上合示范区胶州核心区先试先行,大干快上,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上合示范区胶州核心区的各项工作。强化物流先导,启用了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着眼打造联动上合组织国家与东北亚的国际多式联运综合枢纽,先后开行中亚等5条国际班列。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和“双园互动”工作,国际贸易、仓储物流、跨境电商、高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项目已相继签约。

传化北方总部及金融中心项目。

3月3日,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与上合示范区,就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集群项目落户相关事宜在上合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筹建了上合示范区法律服务委员会,日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授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全国首批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

中国物流(上合)电商冷链产业园。

据悉,2019年上合示范区胶州核心区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组织“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制定作战图、施工表,并召开了上合示范区胶州核心区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实施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固化时间节点,督查落实责任,确保示范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下一步,胶州核心区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聚焦五大方向,实现五大突破,力争达到“园内有上合项目,节点有上合景观,创新有上合载体,发展有政策活力”,跑出上合示范区建设“加速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