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管推出“五星服务” 有饮料有wifi 坐等新车挂好牌

2019-03-14 06:5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核心提示:由之前反复排队半小时无法办理完业务,到现在几分钟内业务即可办结,大大减少了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

本报讯 12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李沧交警车管分所,体验了李沧交警车管分所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所有车主们提供的“通道式”查验,“一站式”“五星服务”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李沧车管分所将查验通道建设在分所门前,优化了办公场所,为新车注册业务,单独建立了新的注册大厅。新车注册大厅内设有沙发、冷饮机、免费WiFi与报刊架等多种便民设施,车主只需要将机动车相关手续和车钥匙交由查验民警,然后到新车出册大厅等候选号,机动车注册信息将由民警查验后上传系统,将审核材料转交至新车注册大厅,车主只需在注册大厅选号、打印临牌、制作行驶证等业务办结后即可离开。

同时,记者在现场还对办理新车注册业务每一步所需用时进行了计时,第一项,审核机动车相关材料用时12秒;第二项,查验机动车外观用时41秒;第三项,核对发动机号以及车辆识别代号用时20秒;第四项,核对轮胎规格用时47秒;第五项,查验备胎以及反光背心用时53秒;第六项,转交审核材料用时60秒;最后一项,制作证件、选号用时2分50秒。整个办理流程下来总共用时6分43秒。

由之前反复排队半小时无法办理完业务,到现在几分钟内业务即可办结,大大减少了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