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青岛普高自主招生政策公布 自招名额增626人

2019-03-14 06:50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19所普高今年自招1686人

今年普通高中自招工作启动

按照1:1.2比例确定资格名单

3月13日下午4时,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公布青岛一中等19所学校2019年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今年的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工作。

自招校从14所增至19所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自主招生从增加自招学校、增加自招人数、扩大自招资格比例等方面,给学生提供更多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

一方面,在自主招生学校数量上,自主招生学校由2018年的14所扩大到今年的19所。包括15所局属普通高中、3所局属综合高中和青岛中学。

另一方面,增加自主招生人数。2019年,19所学校共计划自主招生1686人,比2018年增加626人。市教育局还特别解释,自主招生人数增加不会减少普通班招生计划,所有学校招生总计划均超过2018年。

从各校人数来看,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2所学校均增加50人,各自招收150人。新增的5所自招学校共招收300人。其中,青岛二中分校100人,青岛理工高中40人、青岛商务学校30人、青岛艺校80人、青岛中学80人以内。

最后,今年的自招还扩大了自主招生资格比例。按照1:1.2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自主招生录取。

按照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自招学生还需要参加中考,是今年自招的最大变化,在自招说明会上,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也对这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2019年普通高中录取顺序为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崂山批。获得自招资格的考生,须参加中考,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青岛六中、青岛艺校、青岛六十六中按照中考成绩+专业测试录取)。

自招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划定自招录取线,但各学校录取线不得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被自招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不再参加后续录取。

未被自招录取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后续的特长批、普通批录取(符合条件的崂山考生还可以参加崂山批录取),有资格竞争指标生。

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占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市教育局还提醒,报考五所新建高中的考生,需要注意校考地点安排。

2019年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汇总表

blob.png

blob.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