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罚!交警曝光今年第4批20起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2019-03-14 22:3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第4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法制交通、和谐交通意识,营造严查交通违法,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社会氛围,积极争取市民对大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强化监管,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严查整治模式。今天,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4批20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遇到交警大货司机“躲猫猫”

3月10日,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中队在辖区308国道明村镇进行巡逻检查。19时许,九中队民警发现4辆大货车停在路边,形迹可疑。民警刚要上前询问,四辆车上的驾驶人都下了车将车门锁上,径直进了附近的饭店不再出来。看到这种情况,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要求警力增援,并继续检查过往的车辆。

3个小时后,躲进饭店的4名驾驶员走了出来,民警立即对四名驾驶人进行检查,并对车辆进行称重,结果四辆货车均超载100%以上。据其中一名驾驶员交代,当时他们发现民警准备检查他们的车辆,怕被查出自己车辆超载,便自作聪明的躲进饭店,过了一段时间本以为民警已经离开,当出来查看时却发现民警还在路边,他们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最终四名驾驶人分别被记6分并罚款2000元。

案例二:自知超载心里有愧主动找到民警接受处罚

3月3日19时许,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执勤民警在青威路巡逻时,看见一辆车号为鲁UL3735的大型自卸车载着满满的石渣由东向西行至华山三路与省道203路口处,该驾驶员见到有民警后,还没等民警示意停车检查,该车驾驶员就规规矩矩的将车停在路边,并主动将有效证件交给民警。“警察同志,照顾照顾吧,我知道超载了”,该驾驶员说到。经过磅,车辆超载100%以上,涉嫌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员王某某称,车辆拉的全是石渣,正准备送蓝村去垫路,以为正是吃饭点,心存侥幸不会遇见警察,没想到还是被查扣了。

跟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王某某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将超载的石渣卸载转运。

案例三:“聪明男子”套用自己信息办个假证

2月26日,青岛开发区交警三中队组织执勤警力在同江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4时50分左右,民警在对一辆重型半挂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出示名为“马某”的驾驶证后,眼神躲闪不敢看。随后民警对驾驶证进行查询后发现显示该驾驶证已注销,随后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得知,马某出示的驾驶证是他找人伪造的,但驾驶证上的信息使用的仍然是自己的真实信息,他认为这样做交警就不会查到他。没想到因为“心理素质不过关”还是被交警识破。而马某所驾驶货车载物经过过磅显示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最终,马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被处以罚款4200元、记15分的处罚。

案例四:货车司机酒驾大货称“冤枉”竟是“隔夜酒”

3月10日7点4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峄山路与琅琊台路路口值高峰岗,看到一辆货车由东向西驶来,此时正值车流量非常大的时间段,而该路段又是货车禁行路段,民警迅速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

当民警询问驾驶车辆的男子是否知道这里不允许货车行驶时,男子支支吾吾称自己是外地来的,不清楚情况,而在交谈中,民警闻到男子身上有酒味,而且满脸通红,可男子一再声称自己“冤枉”,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干活,到现在还没吃饭。经过酒精呼气检测,男子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酒后驾驶。男子朱某称,自己昨天干了一天活太累了,晚上和几个朋友喝了点酒,一直喝到凌晨2点多,今天又有货物要拉,所以早早就出门了,本以为民警不会这么早就“上班”,走个禁行道路也不会被查处。

目前,驾驶货车的男子朱某因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而且所持B1驾驶证也将面临降级。

案例五:货车司机违法载22人被罚1000元记6分

3月11日,上马中队在兰家庄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U83F1的白色轻型货车,车厢内拉了满满的一车穿工作服的成年男女,而且没有任何防护设施,非常危险。随即被民警拦下,经清点,车厢内竟然拉了22个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协助驾驶员将人员转载。

驾驶员张某某称,绿化工地急用人,为了图省事,用货车直接拉了22名工人往工地送。驾驶人张某某因违法载客,民警对车辆依法进行了扣留,按照相关规定,张某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