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的玉兰花开了 一周后来这些地方赏花打卡(图)

2019-03-18 06:49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这个周末,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

随着气温回升,岛城的玉兰花渐次绽放!!

一走到市南区澄海路,记者就闻到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虽然天气还不算暖,但路边的玉兰花却顾不上那么多,争相开出白色、淡紫色的花朵点缀在枝头。大片花瓣展向四方,莹洁清丽,恍疑冰雪。

由于在冬末初春绽放,玉兰花也被称为“望春花”。它的花期一般维持在一个月左右,大约一周后青岛就要迎来观赏玉兰的绝佳时期。

“升温快的地方开花早一些,温度低升温慢的地方,开放的要晚一些,大致在三月中旬陆续就开放,三月底到四月初之间就是盛花期了,青岛玉兰有上百年的树木,大部分在崂山,市区内比较大的玉兰主要分布在八大关,大部分都是上世纪二十年代栽种的。”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高级工程师薛继岗说。

在青岛,玉兰花分部很广,基本每个区市都能找到“她”的芳踪。市南区的中山公园、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八大关、植物园,市北区的儿童公园、李沧区的世博园、李村河沿岸等地都是观赏玉兰花的好去处。

此外,崂山风景区、双珠公园、世纪公园、三里河公园、月湖公园等地也可以观赏到玉兰花的千姿百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