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欠薪欠社保!涉嫌劳动保障违法 青岛这9家公司被重罚

2019-03-18 21:2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 张萍)为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企业劳动用工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9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青岛煊煜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煊煜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2MA3MRRXN1C,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6号2号楼433户和423—6户,法定代表人:杨洪刚。

2018年11月6日至8日,陆续有9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煊煜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工资。11月8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并于当日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

11月27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2月17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9年1月16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引领康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引领康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33502704739,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镇江北路8-16号甲-14,法定代表人:陈安京。

2018年6月22日,6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引领康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拖欠工资。6月28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并于当日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

7月9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7月26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8月21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6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李沧区永时尚人生美发店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李沧区永时尚人生美发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2370213MA3F29W3XF,单位地址:青岛市李沧区书院路37-6号,法定代表人:卞景勇。

2018年8月10日,2名劳动者到青岛市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李沧区永时尚人生美发店拖欠工资。8月16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8月22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9月11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0月10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9年1月29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捷润液体化工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捷润液体化工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178373646XT,单位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黄张路东侧,法定代表人:刘从俊。

2018年11月15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青岛捷润液体化工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处理。

经查,该单位拖欠4名劳动者2018年9月至10月工资共计76046.98元。12月18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2019年1月8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1月17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800元,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澳斯顿建材(青岛)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

澳斯顿建材(青岛)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47569082545,单位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金岭工业园,法定代表人:方志有。

2018年7月3日,4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澳斯顿建材(青岛)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7月5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单位欠缴4名劳动者2012年至2018年社会保险费共计296705.79元。8月8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0月15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依法为该4名劳动者补缴社会保险费。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桦美门业有限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桦美门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2MA3EMA408U,单位地址: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潘家庄村18号,法定代表人:程建。

2018年11月14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桦美门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11月28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12月5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2月18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2月26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中民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中民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1MA3DBXJG6G,单位地址:青岛市胶州市澳门花园小区5号楼9号网点,法定代表人:刘遂林。

2018年11月2日,8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中民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1月8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单位拖欠8名劳动者2018年7月至9月工资共计194790.54元。11月9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1月28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12月12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诺鼎机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欠缴社会保险费

青岛诺鼎机械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339693866XA,单位地址:青岛市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通达路12号,法定代表人:王恩坤。

2018年6月12日、8月3日,陆续有3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诺鼎机械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公司拖欠1名劳动者2018年6月至7月工资共计2740元,欠缴3名劳动者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社会保险共计32249.21元。9月4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9月17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9月20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依法为3名劳动者补缴社会保险费,限期支付1名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宝加力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宝加力服饰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5773524359Y,单位地址:青岛莱西市姜山镇驻地,法定代表人:张绍刚。

2018年10月10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青岛宝加力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单位拖欠127名职工2018年2月至9月工资共计1012913.93元。12月4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12月18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劳动者工资。截至目前,青岛宝加力服饰有限公司仍拖欠职工工资共计587535.51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不断加强我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建设,定期对存在恶意欠薪、恶意拖欠社会保险费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进行社会公布。对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或因欠薪违法行为引发群体事件或极端事件,符合人社部《拖欠农名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情形的,将依规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按规定对其实行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