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救护车窄道救险 青岛百余私家车让出“救命通道”

2019-03-20 06:44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胶州私家车自觉为救护车让道感动网友

本报3月19日讯 18日,在大沽河胶州段的河堤发生了感人一幕,一辆120急救车在滚滚车流中,遇到严重拥堵,寸步难行。这时,两侧车辆纷纷避让,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而这一幕也被救护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这个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后,网友纷纷为热心的胶州文明司机们点赞。

“大沽河胶州胶东街道办事处南庄桥附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货车司机受伤,麻烦派辆救护车过来。”18日下午5时41分,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的120急救车接到一条出车指令。经了解得知,大沽河岸边南庄桥南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电动货车与一辆SUV相撞,电动货车司机颈部受伤。当天值班的急救医生郑栋、护士翁滕和司机管述杰紧急出诊,赶往车祸现场抢救伤者。

“我们行驶到大沽河河堤时,因为恰逢下班高峰,加上204国道修路、机场高速修路,本就不宽的沽河大堤想超车几乎不可能。”急救医生郑栋说,正当他和两位急救人员心急如焚的时候,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路两旁的私家车纷纷尽可能地向两边停车避让,为急救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漂亮!道路两边至少有100多辆车为我们让道,胶州市民的素质真高!”驾驶120的司机管述杰禁不住发出了的感叹,大沽河堤顶路是双向车道,由于救护车的车体较大,两边的车辆使劲往两边靠,不时调整位置,为救护车让道。

记者了解到,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大约五六分钟后,救护车顺利通过六七百米的拥堵路段,及时赶到车祸现场,电动货车司机也得到顺利抢救。“创建和谐社会有你有我,社会需要正能量,为胶州的司机点赞。”事发时,胶州市民宋先生目睹了这感人一幕。

“‘尚德胶州’建设是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胶州市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深入挖据群众身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凡人善举成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胶州市文明办分管负责人说,近年来,胶州市常态化开展“我发现、我推荐最美胶州人”活动,并在窗口单位、医院、学校等行业开展“最美服务明星”、“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美德少年”等主题评选活动。目前,“最美胶州人”典型库已达850多人,先后有1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2人入选“山东好人榜”,各类典型总量位居山东省前列,引领形成广大市民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氛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厚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