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私家车溜车致道路堵塞 两公交司机义务疏导1小时

2019-03-16 17: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辆私家车未拉手刹溜上马路致交通堵塞,驾车途经此处两公交司机紧急疏导交通一个多小时,最终使道路恢复畅通。

3月15日15时3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周群松正驾驶着215路公交车由团岛驶往海岸阳光方向,当车行驶到海岸路党史纪念馆车站时,前方道路发生了堵塞。周群松在车上等了几分钟后见道路还是处于拥堵状态,便下车查看情况。只见道路前方一辆白色的大型私家车不知什么原因横在马路上,占据了双向车道的一个半车道,途经此处双向交汇的四十多辆私家车均无法通行。见此情景,周群松便来到私家车前,发现白色私家车的档位虽在驻车挡上,但手刹却未拉,判断可能是从对面的人行道上溜到此处的。正在这时,215路驾驶员吴相月也驾车行驶到此处,来到拥堵处查看情况。

因长时间没人前来处理,车上也未留联系方式,吴相月发现,其余车辆可以通过道路剩下的半个车道加之旁边的人行道,缓慢通行经过此处,便开始疏导交通,周群松则拨打交警电话告知现场情况。

16时45分许,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对面海岸馨园小区的三位物业保安人员来到此处,接替了两名司机。公交部门根据调度指令,通知所有途经公交车均直接原地掉头返回。直到18时10分许,私家车主才赶到现场,将车提走。

据了解,拥堵延续了两个半小时时间,又是下班晚高峰,导致近300辆私家车出行受阻,15个车次的公交车临时调线,附近3个小区近800人的出行受困。公交部门提醒车主,在离车前,请务必确认好手刹车是否拉好,并留好联系方式以免引起道路拥堵,或伤及路上的行人或车辆,危害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