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知名电竞公司举办公开赛 青岛玩家热情“迎战”

2019-03-24 14:0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3月23日,《炉石传说》2019黄金公开赛首站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据悉,此次青岛站为期两天,报名参赛用户数以千计,最终512位选手有幸来到现场参与角逐最终冠军。

《炉石传说》是由是全球娱乐软件的顶尖开发商暴雪研发的一款在线卡牌游戏,游戏背景脱胎于《魔兽世界》系列,深受广大玩家喜爱。而《炉石传说》黄金公开赛也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该比赛由知名互联网公司网易和暴雪联合举办,旨在打造全民电竞赛事。同时也为广大炉石牌友提供交流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直播行业的兴起,电子竞技越来越多的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视野。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8年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炉石传说更是成为表演项目之一。网易暴雪合作部电竞总监庞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2018年,自我们正式宣布《炉石传说》玩家突破一亿之后,这块游戏就开启了新的征程。作为2019年黄金公开赛的开幕之战,这是黄金公开赛第一次来到青岛。早晨八点,现场就来了大量的玩家把酒店队伍排满,到场人数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而且秩序井然。“据了解,青岛黄金公开赛的消息发布后,开放报名的1分钟之内,就有8000名玩家在线上报名。

庞晔表示,电竞还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产业,每个城市都在寻找适合自己城市特色的发展之路。据了解,青岛尽管在电竞职业化的历程上相比北京和上海稍显逊色,但电子竞技在青岛却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体。青岛本地举办的一系列电竞赛事也吸引了青岛地大量知名企业赞助。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竞技必然会在青岛这片土地愈发繁荣。(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