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边最近有人专门捞这个 两三小时能捞七八斤 一斤卖100

2019-03-26 06:26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这两天,在青岛音乐广场西侧,几位全副武装的的蛙人,吸引了大家好奇的目光。

正月初八以后,陆续有蛙人出现在五四广场和三浴之间,捕捞的都是地道青岛海货,有海参、海胆、海螺。

图片来源见水印

随着近期气温慢慢回升,海边的蛙人多了起来,周末能达四五人。

穿上脚蹼,绑上铅坠,扎进海里两三个小时,网兜里就装满了海参。

多数蛙人的年龄,都在五六十岁,以摩托车、电动车代步,衣物、设备就放在兜子里,这活儿十分遭罪,年轻人没人愿意干。

下水前除了厚重的棉衣,还要戴上头套、手套、护膝…为身体关键部位保暖,最后套上潜水服,绑上沉重的铅坠腰带,穿上脚蹼跳入海中。

图片来源见水印

冰冷的海水,瞬间冻透全身。

潮汐、海沟、礁石,什么时间出什么海货,哪个地方是海参窝子,蛙人们了如指掌。

他们一般在中午前后下水,每次下水两三个小时,捕捞的海参从一两斤到四五斤不等,这个多数要看运气。

记者现场看到,个头最大的海参接近20厘米长,肉质十分肥厚。

今年春天,这里海参较往年多出不少,周边居民说,这可能跟周边养殖池子被拆除、海参“逃逸”有关。

有的蛙人最多曾捞上七八斤海参,有的就地卖了,每斤价格100元左右,有的带回家自己吃。

就在记者采访时,有市民悄悄提醒,大家想买的话一定要区分好刚打捞的野生海参和养殖海参。

肯定又有网友内心OS:小编又想骗我去捞海参。小编提醒跃跃欲试的你们:水深有危险,切莫随意模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