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留学生体验传统文化 即墨旅游观光11号线来了洋面孔

2019-03-26 14: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毕春宁)春分时节,桃红柳绿迎春黄,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记者3月26日从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获悉,途经即墨古城的观光11号专线车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接到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巴基斯坦、加纳等国的留学生。

他们随交运专线车走进古城,谒文庙、拜孔子、习书法、赏非遗,聆听即墨历史典故,体验传统文化。据交运即墨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发车前,公司机务人员都会对每一辆观光专线车进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验,确保游客安全出行。此次游览,即墨分公司安排了优秀的客服人员为外国朋友提供优质服务。在古城的美术馆,外国朋友拿起毛笔,饶有兴趣地在宣纸上写出了“友谊万岁”四个大字;在葛村榼子门店内,外国朋友兴致勃勃地拿起这纯手工雕刻的小物件,对巧妙绝伦的工匠手艺是赞不绝口。丰富的历史典故,精致的非遗物产,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外国朋友大开眼界,让外国宾朋在游览的同时,深深感受到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墨城人民宽厚勤劳的闪亮品格。

此次专线车服务得到了外宾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即墨分公司旅游客运处负责人表示,即墨古城旅游项目是交运集团与即墨区政府深度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即墨分公司开展旅游工作的依托点和切入点。依托此项目,他们将贴合旅游市场的需求,打造更好的旅游产品,深挖旅游资源,加强与历史文化街区的对接,让墨城人民在旅游的行程中走得更畅,看得更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