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颗蛋最贵数万元!男子走私了40枚 被青岛海关查了

2019-03-30 10:43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期青岛海关,

查获了一批走私的鹦鹉蛋,

他们个头虽小,

可孵出后,

可个个都是国家保护动物!!

在位于城阳区的一家鸟类科研孵化室,三只身体羽毛呈蓝黑色、头颈部羽毛呈红色的鹦鹉,看起来格外漂亮,这些鹦鹉就是青岛海关查获的鹦鹉蛋孵化出来的折衷鹦鹉,而在孵化箱里,还有多颗个头与鹌鹑蛋相近的鹦鹉蛋。

△吕高飞青岛某鸟类科研孵化室负责人 

不久前,青岛海关缉私局接到线索称,有人携带国家保护动物产品鹦鹉蛋进境,民警经过反复侦查发现,嫌疑人及其同伙从边境将珍贵的鹦鹉蛋携带走私进境,之后他们通过转机最终到达青岛。

经过周密部署,缉私警察在青岛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查获了其随身携带疑似鹦鹉蛋40枚。顺藤摸瓜,又抓获了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据其交代,他们多次从东南亚某国到达我国南方某口岸,利用口岸机动车通道逃避海关检查走私鹦鹉蛋进境。

△唐昊员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缉私警察

海关缉私警察查获该批鹦鹉蛋时发现,部分小鹦鹉已经要破壳而出了。于是,他们立即联系青岛市有资质的机构,妥善照料这批鹦鹉蛋。如今,部分小鹦鹉已经孵出。

据了解,这些鹦鹉蛋在市场上价格较高,最低的几千块钱一枚,最高的贵达数万元。

△吕高飞青岛某鸟类科研孵化室负责人 

根据相关法律,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而已经孵化的鹦鹉及待孵化的鹦鹉蛋,青岛海关缉私局将移交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