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连翘花、樱桃花、杏花进入观赏期 赏花地图快收好

2019-03-28 06:5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发布第四期花期预报,百花苑、八大关、动物园、儿童公园、城阳区世纪公园、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莱西市月湖公园等地的连翘花都已进入观赏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喜爱赏花的市民朋友们可自驾或乘车前去一睹连翘花的风姿。

“朵小枝繁俏,争妍如鹊闹。鹅黄耀眼明,早醒春来报。”连翘是一种落叶灌木,早春时先花后叶,叶子对生,为卵形或长椭圆形,开金黄色的花。满枝金黄、艳丽可爱的连翘,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被美称为“黄金条”。既适宜于宅旁、亭阶、墙隅、篱下与路边配置,也宜于溪边、池畔、岩石、假山下栽种,因根系发达,可作花篱或护堤树栽植。连翘在青岛地区很常见,踏青之时,远望山谷里或山坡上娇黄的连翘花,在春风的吹拂下花枝摇曳,团团簇簇,涌动如金波。它既是美丽的观赏植物,也是十分有用的药用植物。连翘供药用的部位是含有种子的蒴果,果实有青翘和老翘之分,白露前后采收的初熟果实,因为颜色尚青,所以称为青翘;寒露以后采收的熟透果实,就是黄连翘,也称老翘。连翘药用以青翘为佳。

除了连翘花之外,目前岛城的樱桃花和杏花也已进入观赏期。记者在城阳少山探访时发现,漫山遍野的杏花已经开放,微风中传来阵阵花香。据了解,眼下是杏花的花期初期,再过2-3天,全市杏花就会大面积盛开,花期维持一周左右。

青岛连翘花赏花地图

市南区

■花期:3月19日—4月15日

■观赏期:3月22日—4月5日

■观赏地点:汇泉北广场、百花苑、八大关、动物园■最佳观赏地点:青岛动物园内西门入口处

■开园时间:8:00-16:30

■乘车路线:乘坐26、31、202、206、228、304、316、321、604、605等路公交车在中山公园站或天泰体育场站下车,穿过中山公园(免费)到动物园。乘坐15、219、220、302、368、604等路公交车在动物园站(西门)下车。乘3路公交车在动物园站(北门)下车。

市北区

■花期:3月20日—4月17日

■观赏期:3月23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儿童公园 (最佳观赏点:前广场、108台阶平台)、天线公园

■乘车路线:乘坐308路、601路、603路、28路、19路、602路、126路到浮山后小区下车。

李沧区

■花期:3月21日—4月18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烟墩山公园、李村河沿线

崂山区

■花期:3月21日—4月15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滨海公路、云岭路、海尔路、香港东路、石老人海水浴场

黄岛区

■花期:3月21日—4月18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8日

■观赏地点:黄岛区明富大道

城阳区

■花期:3月20日—4月13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8日

■观赏地点:世纪公园

胶州市

■花期:3月19日—4月13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8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

■最佳观赏点:三里河公园大枫叶雕塑附近、碧水银滩景区、胶州公园人工湖北岸

即墨区

■花期:3月17日—4月18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长江二路

平度市

■花期:3月21日—4月18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植物园

■乘车路线:坐12路车到现河公园站或植物园站下车。

莱西市

■花期:3月20日—4月13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8日

■观赏地点:月湖公园、北京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