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市中小学生为家乡推介 听听孩子眼中的“青岛故事”

2019-03-31 13:41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爽)今天下午,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中小学生“我为家乡推介”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市二中礼堂隆重举行。青岛市人大、青岛市政协、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各区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同时,媒体记者、获奖学生、家长、指导老师等也齐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颁奖典礼。

与会嘉宾和获奖选手、小演员们一起合影。

获奖学生登台领奖。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本次青岛市中小学生“我为家乡推介”微视频大赛,是以学生的视角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借上合峰会契机,讲好青岛故事,彰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大赛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学生的热烈响应,各校积极组织,学生们踊跃提报作品,表达对家乡青岛的热爱和自豪感。

活动现场。

微视频大赛不仅展示了青岛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迁,也见证了青岛教育多年来的累累硕果。孩子们从自己的视角看青岛,以微视频的方式讲述身边的所见所闻和青岛特色,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微视频作品。

本次比赛设小学和中学两个组别,经过近4个月的初审、展播、终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54、三等奖132个、单项奖18个、优秀组织单位奖38个,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小演员们展现活力十足的体操表演。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岛教育日新月异。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青岛中小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对创新的追求,对美好的憧憬;激发他们从小励志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好好学习,打好基础。

据悉,“我为家乡推介,讲好青岛故事”活动,将继续以短视频的形式开展,主办方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为青岛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