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文旅产业再添新名片 《青秀》全球震撼首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崔文静 | 责任编辑: 2019-04-29 22:15:44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崔文静 通讯员 王文辉 王伟)今晚,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举行全球首演,这场蓄势4年的国际级大秀正式向观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惊艳亮相。《青秀》的启幕,擎起了青岛文旅产业的新高度,为青岛建设海洋名城、打造时尚之都再添新的活力。

现代舞美 带来震撼体验

《青秀》以八仙参加王母宴会后,驭水过海时与龙王发生争执,七仙为救被擒的蓝采和与四海龙王激斗的剧情徐徐展开。现场,超大水舞台及投影弧幕、首创表演用造浪系统、大型水幕喷泉等,上演了一场亦真亦幻的海洋奇观;近60位角色时而腾云驾雾,时而翩翩起舞。当光效组成的海雾隐去,逼真的海龟、水母等飞行道具在观众头顶掠过,全息投影营造的海浪袭来,令现场观众发出一阵又一阵赞叹。舞台开合间,宇宙、海底、群山等不同维度空间的场景逼真显现,各种高科技手段糅合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光怪陆离的剧情之中,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据了解,演绎现场是为《青秀》量身打造的国际型秀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与东方影都大剧院相邻,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内设座位1480个。室内演出舞台中央是一面巨型弧幕,两侧山峰湖泊均可根据剧情需要移动位置,舞台时而是陆地,时而是海面,极为生动。3D全息投影技术营造的视觉效果与巨幕投影相融合,似梦似幻。舞美方面,使用了许多高科技手法来辅助艺术呈现,包括升降舞台、移动道具、2D/3D飞行等,栩栩如生的场景令人赞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仿真飞行道具的设计,专门邀请国外飞行道具设计师为《青秀》定制了模仿海底生物的飞行道具,非常写实逼真,增强了观众在海底的感受。

“太震撼了!比看4D电影还刺激,仿佛自己就在剧情里!传统文化加持现代科技,配合国际视角的艺术演绎,不愧是世界级大秀!”现场观看首演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李先生难抑激动的心情。

超级大秀 再现经典神话

《青秀》共分11幕演出,包括第一幕《序幕》、第二幕《王母娘娘庆典》、第三幕《八仙驾到》、第四幕《八仙过海》、第五幕《龙王之子》、第六幕《水之国》、第七幕《风之国》、第八幕《冰之国》、第九幕《龙王之子复仇》、第十幕《火之国》、第十一幕《观音降世》。

“八仙过海”神话故事源远流长,深受民众喜爱。2006年12月,八仙的故事被列入山东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青秀》再次展现这个流传600多年的传说,把八仙神话“盘活”,成就青岛一台世界大秀,让青岛更为时尚,更有文化厚重之感。

“八仙过海的故事本身就是绝佳的创作题材。八仙中每位角色都具有鲜明的个性,再融入水、风、冰、火四种新的元素,人物形象更加立体,故事情节更加饱满。”总导演兼艺术总监吕克·佩蒂说,《青秀》的特点就是通过西方现代手段、高科技舞美呈现,来讲出不一样的中国故事,“这是一版全新的八仙故事,相信这种创新式的还原,能让世界各地更多的朋友爱上这个故事。”

据介绍,《青秀》由世界一流的艺术团队ATG历时4年创作而成。创排团队的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瑞士、比利时等多个国家。本台大秀的总导演兼艺术总监吕克·佩蒂被誉为表演艺术界“魔术大师”,此前他曾执导过太阳马戏团、法国迪斯尼电影节等。创作期间,ATG团队多次探访中国,挖掘故事背后的历史文化,糅合现代舞美表达手段,在保证故事完整性与国内观众文化习惯的前提下,力图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成就时尚之都“新名片”

“青岛山情海韵,风景秀丽,是国内少有的旅游胜地,培育了独特而又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而青岛西海岸新区也有几千年的琅琊文化,文化资源挖掘潜力深厚,这些都为青秀成功落地和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青秀》相关负责人表示。

软环境得天独厚,而硬条件更是举世瞩目。2018年4月,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总投资500亿元的青岛东方影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成开业,涵盖影视产业园、融创乐园、融创茂、秀场、剧院、星级酒店群、游艇会、滨海酒吧街、国际学校、高端住宅等复合型功能业态,使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之都”名片更加闪亮,加快了青岛文旅产业与世界融合的步伐。今年随着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东方影都更是成为游客向往的网红打卡地。在前不久举行的青岛国际时尚之城答辩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苏满表示,要发挥夜游青岛的优势资源,引进全天候的、全季节的文旅大项目。此次《青秀》的上演,标志着青岛东方影都业态的进一步完善,“诗与远方”成为现实。

《青秀》作为目前青岛独有的一款全新的文旅演艺产品,不仅将成为市民和游客夜间休闲的重要项目,更展现了时尚青岛文化的内在驱动力,为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增添新的文化内涵和活力。未来,它将作为全新的文化载体,助力打造本地概念的IP和衍生品,有力地提升青岛文化旅游型城市配置的“软实力”,成为青岛推荐给全世界的文旅“新名片”。

blob.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官方购票通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