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快闪炫亮五四广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汉锋 崔文静 韩彤彤 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9-05-01 20:50:35

弘扬五四精神,点赞青春奋斗,“唱响青春”大型快闪在五四广场上演。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刘汉锋 崔文静 张力伟 见习记者 韩彤彤 )五月的青岛春潮涌动、繁花如海。5月1日上午,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唱响青春”快闪活动在青岛五四广场上演。激扬的旋律、铿锵的唱词、炫酷的表演,吸引现场游人和市民驻足拍摄。

歌手孙雅君满含热情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歌手牛庆明现场高歌《青岛》。

歌曲串烧、时尚运动轮番上演,充分展现青年人的热情和活力。

“五四运动一把火炬把历史的进程照亮/最近你成了东方影都带地球去流浪/看看帅哥美女,赏赏樱花怒放/大学路上网红墙把咱的美颜拍上……”此次快闪以B-BOX与《齐鲁风》《青岛》等歌曲组成说唱串烧,穿插青年人喜爱的跑酷、轮滑、花样足球等时尚运动。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吸引了数百名现场观众参与互动,在青岛市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之下,一面大国旗与数百面观众手中的小国旗交相辉映,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来自台湾的青年沈东晖观看了“青春快闪”后难抑激动的心情,他表示:“活动选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举办,很有意义。五四运动是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热爱中华民族,共同为中华民族傲立世界民族之林而努力,是两岸青年骨子里都该具有的。”

来自台湾的青年沈东晖观看了“青春快闪”后难抑激动的心情。

参与快闪并领唱《齐鲁风》的志愿者王蒨表示:“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这是一次荣誉与意义并存的经历。《齐鲁风》这首歌很赞,尤其是说唱的部分,把我们山东最出彩的人文地理都表现了出来,现场很多人都跟着我一起唱,可以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志愿者王蒨领唱《齐鲁风》。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快闪方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新时代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活动快闪视频预计将于5月4日以宣传片的形式集中呈现。

激扬的旋律、铿锵的唱词、炫酷的表演,吸引现场游人和市民驻足拍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