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1200万传播!青岛这款视频在全国刷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06 07:16:15

火红五月,青春如海。百年五四,青春之岛再出发。

五四青年节期间,拍摄于山东省青岛市五四广场的一则“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唱响青春”快闪视频,在不经意间火了,像樱花怒放,绚烂如霞。

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唱响青春”快闪炫亮青岛五四广场》为题进行了报道;《新闻联播》口播了山东青年快闪庆祝青年节的消息;学习强国客户端发布了快闪视频。中央级媒体总传播量超过70万。

腾讯网、凤凰网、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等门户类媒体均转发了相关内容,门户网站和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等共计实现传播量910万。

大众网、齐鲁网、青报网、半岛网等省内网媒以及原发媒体青岛新闻网旗下50多个新媒体平台、微信矩阵,和其他省市级网站总传播量达到220万。

今年春天,全国各地的快闪活动很活跃。发生在山东青岛五四广场的这场快闪,有它的节点纪念意义和历史地标意义,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是它悄然走红的“硬核”?

是说说幕后故事的时候了。

点看视频,

下载不一样的感动


网友的这则留言,也许一语道破了问题的答案。

参加本次快闪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多达120多名,他们挥洒青春的才华,通过舞蹈、RAP、轮滑等时尚现代的形式,致敬祖国,歌唱青春,展现出了新时代山东青年激情向上、奋勇奔跑的新风采。

用歌声传递家乡的美

“唱响青春”快闪活动自筹备到举办,获得了很多志愿者的支持,王蒨就是其中之一。

5月1日,王蒨站在五四广场,倾情演唱《齐鲁风》,“京杭运河齐长城,江北水乡是聊城。沂蒙山上唱英雄,微山湖上听歌声。黄金灿灿显招远,东营遍地是油田。一条隧道海底穿,跨海大桥胶州湾。穿越沂水大溶洞,来到诸城看恐龙!”一段帅气有力的说唱收尾,引发在场观众热烈喝彩。

王蒨唱过很多关于山东、青岛的歌。

刚刚过去的海军节期间,她演唱了由青岛著名作曲家姜世奎老师创作的歌曲《爱青岛》,唱出了对青岛这座城市的眷恋和热爱。

“每次演唱家乡的歌曲时,口中传出的是音符,而心中涌动的却是无法割舍的情怀。我想通过自己的歌声把家乡的美传递给大家。”

这次快闪能够成功推进完成,活动组织者之一,同明书坊创建人王程祥说,是120多名青年志愿者“众筹”出来的。“众筹”的什么?是奉献,是热情,是对于祖国、对自己家乡深深的爱。

快闪活动中的志愿者,每个人都有一段故事:有的为了演出效果自费买了衣服,有的听说后推迟了回家度假的计划,退了车票也要参加;有的甚至刚刚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意外事故,但,在这一天,他们只想展现自己奋进的姿态,将肆意飞扬的青春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一个“筋斗”翻出青春炫酷

一个空翻一米高,一个团侧过三人。

伴着时尚快感的青岛版B—BOX,Freeman跑酷团队的四名成员在一米高的障碍物上,轻松翻上翻下,翻出青春炫酷,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这场快闪,是我们临时加进日程的。”5月1日到5月3日,他们都接好了商演,当天下午2点就有一场。尽管时间紧张,接到快闪邀请时,领队王国靖和队员张杰华、陈宇平、许盟一商量,大伙当即决定参加。

他们都是95后小伙,青岛大学学生。

“能受邀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非常荣幸。”许盟和伙伴们说,“我们在现场既感受到了青岛青年的活力与朝气,又感觉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与繁荣富强。身为祖国新青年,我们Freeman团队今后也会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不断前进和奋斗!”

市民王女士:我们今天本来是过来玩的,没想到碰上了这场快闪,感觉像花的海洋,很美。期待青岛越来越好,上合峰会、海军节都是在青岛举办的,我们感到很自豪,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活动,也都会办得越来越的。

看看我们网友怎么说

从无锡“快闪”到青岛

快闪活动中,孙雅君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数百人齐声大合唱。可很少有人知道,为了这首歌,她已经27个小时没合眼。

五四快闪,5月1日早上10点半开始。在这之前,孙雅君的“快闪”早已开始。

4月30日,孙雅君在无锡巡演,当天演出结束回到宾馆已是深夜。点外卖,吃晚饭,聊工作,准备快闪节目……等到躺在床上,凌晨3点。一个半小时后,觉还没睡着,又起床去赶飞回青岛的早班机了。

飞机上80分钟,孙雅君“争分夺秒”化妆,准备起即将开始的快闪。10点20分,距约定时间仅剩10分钟,她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五四广场。

“五四运动与青岛有莫大的关系,用快闪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非常有意义,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赶回来。”孙雅君说。

孙雅君是青岛市歌舞剧院主力独唱,拿过全国职工歌手大赛桂冠,省、市青歌赛金奖。

生活中,孙雅君还是一位“公益达人”,到敬老院、福利院给老人唱歌,去贫困村捐款捐物,收集旧衣送到山区人们手中……连她儿子都常说:“妈妈,一定要把我衣服收好,送给需要的人。”

刚刚在五四广场欣赏了“唱响青春”快闪活动的台湾青年沈东晖难抑激动的心情。他表示:“五四运动是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热爱中华民族,共同为中华民族傲立世界民族之林而努力,是两岸青年骨子里都该具有的。”

市民彭先生: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看到各族人民都在欢庆,我们很高兴,大家都在分享快乐的节日氛围。我在青岛做了40多年的海军,非常荣幸和开心。希望明天我们的青岛、我们的山东,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更加昌盛,更加美好,我们期待着。

激动!祝福!

爱国主义是不需要翻译的语言。

快闪活动的网友留言,

满满都是真爱。

线上线下,深情互联,

千山万水,心手相牵。

也许,这就是1200万传播量幕后的故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