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唱青岛"音乐会上演黄渤送祝福 本网原创璀璨登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陈通 荆潇坤 | 责任编辑: 2019-06-04 22:20:29

“唱青岛”音乐会隆重举行,本网原创《青岛态度》上演舞台版。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张力伟 陈通 荆潇坤)为庆祝青岛解放70周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6月4日晚,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歌声飘过这片海”——庆祝青岛解放70周年“唱青岛”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隆重举行。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报业集团、市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及部分歌曲词曲作者和来自市南区党政机关、各街道的干部职工、居民代表、音乐爱好者500余人一同观看了音乐会演出。

音乐会以“歌声飘过这片海”为主题,分为“家在青岛”“爱在青岛”“祝福青岛”三个篇章,所选歌曲全部为青岛本地和青岛籍音乐人及音乐爱好者所创作并演唱的作品。

由青岛新闻网创作的歌曲《青岛态度》,也在这次演唱会上精彩上演。这首由青岛新闻网多位网友倾力打造、同明书坊协力制作的动感RAP,首次惊艳亮相于五四青春快闪,继而制作MV献礼于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以其张扬的青春活力、动感的青春节奏、明快跳跃的歌词,展现出时尚青岛追梦奋斗的时代主题,今晚,再一次以舞台演出版呈现在观众面前。吴占军、孙雅君、金津禾3位年轻演员的精彩演绎,带动起现场观众的一次情绪高潮。

伴随着《花开青岛》的动人旋律,“唱青岛”音乐会拉开了序幕,《爱青岛》《青岛夜色美》《老街里》《青岛态度》《青岛加速度》《祝福青岛》……一首首极具青岛特色的原创歌曲,通过岛城音乐人的精彩演绎,让现场嘉宾重温了青岛70年的发展历程和岛城人民拼搏、奋斗、创造的时代精神,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音乐会的举办还得到了很多在外拼搏的青岛籍音乐人的关注和支持,黄渤、尹建平、于毅、王奕丁、苟瀚中等纷纷通过VCR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和祝福。

青岛素有“影视之城”“音乐之岛”“帆船之都”的美誉,解放70年来,青岛的词曲作家先后创作过上千首赞美家乡讴歌青岛的歌曲,在全国也屈指可数。每一首精心创作的音乐,都承载着青岛人民70年的激情燃烧、一腔热血的家国情怀;都体现出青岛音乐人在艺术道路上时不我待、不断前行的进取精神。

主办方表示,以后将会陆续通过音乐会、讲座、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着力挖掘和推广青岛本土的音乐作品,扶持和培育岛城优秀音乐人才。同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鼓励青岛音乐人创作出更多表现城市特色、体现市民精神风貌的优秀音乐作品,促进原创音乐的健康蓬勃发展,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