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禁毒快闪唱响五四广场 全民参与共创健康人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9-06-25 17:44:47

五四广场上演禁毒快闪。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今天上午市禁毒委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区禁毒委员会,在五四广场举办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快闪宣传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的参与。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通过毒品实物展示的方式更好地科普毒品知识与危害,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动员和号召广大市民坚决抵制毒品侵蚀,远离毒品共创美好人生。青岛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青岛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希军,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以及市委宣传部、青岛海关缉私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宋永祥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正能量,表明党和国家厉行禁毒的决心。禁毒工作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个人,是国之重策,也是重大民生。让我们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禁毒工作中来,为把青岛市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实际贡献。”

小朋友们以绘画的形式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活动现场,50名幼儿园的小朋友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冲锋陷阵在缉毒一线的“警察叔叔”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美丽青岛。

禁毒志愿者宣誓。

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巡视员、禁毒支队支队长邵光寿带领志愿者代表宣誓,宣誓志愿者由来自公安、医护和公交行业的员工代表组成,他们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快闪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禁毒志愿者和围观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以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同时也表明全民凝心聚力、共筑禁毒防线的决心。

观众们挥舞国旗齐声合唱。

据了解,2018年以来,青岛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00余起,缴获毒品270公斤,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查获新增吸毒人员数1300余名,有效遏制了毒品的危害,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在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评估中排名前列。

现场向市民科普毒品危害、展示禁毒成果。

活动现场负责讲解的张警官称,这已经是她参加的第十四个“国际禁毒日”活动。举办大型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禁毒的决心、成果和愿景,宣传效果非常好。今年选取了时下流行的快闪形式,结合新媒体传播方式,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最大限度地提升宣传的时效性。

毒品实物展出令市民对毒品有更直观的认识。

来自青岛公交市北三公司的志愿者胡先生说,青岛公交每年都会参与禁毒日活动,回到公司后也会自行举办禁毒宣讲等活动,通过在车厢内悬挂禁毒照片、张贴宣传标语,让广大市民都能参与进来。禁毒任重道远,希望大家都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市民签名支持禁毒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