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2021年建成!世界最大贝壳博览园将现身西海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9-06-26 17:10:37

李宗剑在比赛中。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韩丽)近日,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贝壳博物馆执行总监李宗剑从全国67个代表队223位科普达人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大赛上,李宗剑以《小贝壳大世界》为题目,在4分钟内,用通俗的语言向公众阐述了生物、天文、数学、物理、化学、汉字等与贝壳相关的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为公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普大餐。

“我的工作就是用贝壳传播海洋知识和海洋文化,用贝壳开启孩子们认识海洋的大门。”李宗剑的讲解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小贝壳的神奇也让大家深感震撼。

东方贝壳文化博览园项目效果图。

据悉,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国内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竞赛,也是一年一度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是中央文明委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本届大赛是第六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青岛贝壳博物馆 。

青岛贝壳博物馆始建于2014年,是以贝壳为主题,集贝壳研究、展藏、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非国有海洋特色博物馆,展藏有贝壳标本12000余种、贝壳化石5000余枚、世界贝壳文物及艺术品6000余件。开馆至今,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0余万人次,其中青少年儿童约22万人次,先后获得国家级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以及国家2A级景区等称号。

目前东方贝壳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在建设,预计2021年将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贝壳文化博览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