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水光潋滟夕阳好 墨水河入海口湿地鹭鸟翔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07 15:21: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2日,位于城阳区的墨水河入海口湿地,大白鹭、长脚鹬、野鸭等各种水鸟在夕阳的映衬下栖息、飞翔,美不胜收。(摄影师:王海滨)

▲白鹭在夕阳中翩跹起舞。

近年来,城阳区对墨水河入海口湿地两岸进行综合整治,这里已成为人们漫步、观鸟的绝佳去处。

▲长脚鹬在夕阳下觅食。

另外,为倡导全社会爱鸟护鸟行动,即日起,由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青岛市观鸟协会和青岛日报全媒介平台联合开展的“我与鸟儿”图片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青岛日报官方网站青报网同步开设“每周一鸟”专题,分享精彩图文故事。

▲在墨水河入海口湿地栖息的野鸭。

爱鸟始于心,护鸟在于行。本次活动将发动市民网友分享与身边鸟类的故事、趣闻,宣传鸟类科普知识,关注野生鸟类生存环境。活动赢得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冠名支持。

▲摄影师用慢门方式拍下飞翔中的大白鹭。

青报网将在专题中每周推出青岛市的一种鸟类,介绍各种鸟类生活习性,精选展示图文故事。市民网友可以将图片和说明文字发送至邮箱qdrbhdb@163.com,标题为“我与鸟儿图片故事征集姓名电话”。

▲成群大白鹭在水面上觅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