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防骗全民行”进云南路街道社区活动

2019-07-09 17:23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邮寄快递、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他们冒充公检法、学校、社保局、谎称包裹、购车退税、银行卡被盗刷等等,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财产损失!我们在此呼吁各位居民伸出你的双手,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擦亮眼睛,不留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能力。


为了提高大家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今天市反诈中心、青岛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市南公安分局公共关系室、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云南路派出所特在云南路街道举办这场“防骗全民行”进社区活动。特邀请青岛市反诈中心的警官和中国银行的员工们,一起给大家讲讲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今天的活动内容有三项:1.中国银行表演的节目:反诈黄梅戏《女驸马》;2.市反诈中心节目:快板《三言两语说诈骗》;3.青岛市反诈中心专家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祝小楠中队长讲座:《提防电信诈骗》。


防范电信诈骗有妙招,简单的说就是“三不”:不信、不理、不汇款。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天上掉馅饼。如果不幸受到损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保存好相应的各类证据。总之,做到不信不理不汇款,就不会有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