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文化新IP:这些音乐盛宴即将燃爆青岛 你去看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9-07-12 17:24:22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爽)上个周末,西海岸凰音乐节点燃了夏日激情,热爱音乐的青岛人开启了连续两天的狂欢,意犹未尽。

近日,青岛发布《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年)》,在即将展开的时尚和文化攻坚战中,打造音乐之岛成了多元文化的聚集、交融、汇合的重要一翼。除了要建设音乐文化产业园、创立音乐榜、打造酒吧街区、创建品牌交响乐团外,还要办好音乐节,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凤凰音乐节、时光音乐节、青交音乐季等音乐节会。

凤凰音乐节的音浪还没散去,又有新的音乐盛宴接连而至。从7月中旬开始,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中国著名音乐家谭盾,歌唱家阎维文、祖海,华语歌王齐秦,实力派歌手老狼、朴树、谭维维等一众音乐大咖将陆续来到青岛与乐迷、歌迷见面。


平度群星演唱会即将在平度奥体中心开唱。

♦平度音乐盛典群星演唱会

时间:7月20日

地点:平度奥体中心

音乐大咖:齐秦、祖海、邰正宵等三地实力唱将

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润锦集团打造的“时尚青岛·富美平度”音乐盛典群星演唱会将于7月20日在平度市奥体中心举行。

据介绍,此次音乐盛典邀请了如齐秦、祖海、邰正宵、女子十二乐坊等台湾、香港、内地三地著名实力歌手助阵,并由国际舞美设计团队打造高规格灯光舞美及现场音响设备,在让观众重温岁月经典的同时,享受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盛宴。演唱会将于7月20日19:00在平度奥体中心正式开启。

海洋国际音乐季即将在即墨乐都音乐谷拉开帷幕。

♦海洋国际音乐季

时间:8月2日-8月11日

地点:即墨经济开发区乐都音乐谷

音乐大咖: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等

8月2日,海洋国际音乐季即将拉开帷幕,为期10天。期间,将举办“青岛之约”、“红旗颂·解放情”、“东唱西和”、“海洋之音”为主题的四场大型交响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等三场国乐音乐会以及四场室内音乐会。

乐季期间,叶小纲、宋飞、陆威、赵耀还将分别举办大师班活动。这些活动,将在十天的时间里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音乐饕餮。而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领衔,胡咏言、Claus Peter Flor、阎维文、宋飞、吕思清、陆威、Michal Chioldi、梁大南、宋元明、谭小棠、张精冶、贾然、程皓如、董霏霏、朱傲文等音乐家的加盟则使得音乐季自创立之初便成为国内备受瞩目的夏季音乐活动之一。

中铁世博城演出舞台。

♦2019中铁世博城穹顶音乐节

地点:西海岸中铁世博城

时间:8月17、18日

音乐大咖:朴树、谭维维、老狼、沈庆

作为音乐文化艺术年主打项目,2019中铁世博城穹顶音乐节将于8月17、18日两天举办,朴树、谭维维、老狼、沈庆等国内乐坛大咖助阵,时尚青岛再添夏日文艺新地标。

据悉,今年正值《校园民谣》合辑发表25周年,当年那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已成长为中国社会的中流砥柱。盛夏时节,朴树、老狼、沈庆等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将齐聚青岛西海岸,召开一次特别的同学会,与观众一起把酒言欢、共赴约定。

来自西班牙的Voala剧团与英国摇滚乐团Duchamp Pilot联手打造的“高空摇滚秀”是中国内地首秀。融合了装置艺术、高空特技表演、视觉艺术、摇滚现场等多种呈现形式,是近年来欧美各地争相邀约,炙手可热的大型互动演出。

将“一带一路”的战略目标以音乐和表演艺术为载体加以生动呈现,也是本次音乐文化艺术年的一大亮点,这恰与中铁世博城突出海洋特色,寓意海上“丝绸之路”北部起点的建筑设计理念不谋而合,贾巴阿叁、克尔曼、米兰别克等中国不同民族的优秀音乐家,将与来自俄罗斯的恒哈图乐队等,用歌声编织纽带,带给观众一场刻骨铭心的文化之旅。

谭盾青岛音乐周发布会现场。

♦谭盾·青岛音乐周

时间:7月中旬

地点:1907光影俱乐部等

音乐大咖:国著名音乐人、作曲家、指挥家谭盾等

7月10日晚,一场由青岛交响乐团主办的“谭盾·青岛音乐周”新闻发布会及小型讲座在位于八大关风景区揭开神秘面纱。

谭盾,中国著名音乐人、作曲家、指挥家,曾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第44届格莱美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

“谭盾·青岛音乐周”成为全国首个谭盾创意的城市音乐周。不同于惯常的音乐节演出模式,在此,人们不仅可以领略不同风格类型的音乐之魅,还将现场体验到音乐与美学、电影、书艺、舞蹈、时装、建筑以及时尚生活的深度融合。

接下来的几天,“谭盾·青岛音乐周”还将在1907光影俱乐部和市人民会堂完成这次形式崭新的对话:7月12日,在1907光影俱乐部电影博物馆,将举办一场以“女书”为主题的讲座。届时,观众可以看到一部由NHK电视台耗时5年时间拍摄的记录谭盾追寻女书痕迹之旅的影片。

7月13日,作为“音乐周”的终章,莫扎特的《女人心》、谭盾的《女书》、关峡的《百鸟朝凤·唢呐协奏曲》以及雷斯比基的《罗马松树》等中外经典曲目也将悉数亮相,为音乐周曲终奏雅。

西海岸中铁博览城。

北欧音乐生活节

时间:10月

地点:中铁世博城

据了解,今年10月,中铁世博城还将举办由北欧五国使馆联合发起的北欧音乐生活节,以音乐为媒介传达优雅简约的北欧生活理念,让观众在穹顶之下,与北冰洋的音乐共赋嘉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