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姜波:无企业不电商 永葆"品牌之都"熠熠生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景虹 孙志文 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9-07-16 10:57:50

生态赋能 成长共赢,“青岛品牌电商日”今天启动。来自青岛市工信局、阿里集团、青岛日报社的领导和海尔、海信、青啤等企业界的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

生态赋能 成长共赢,“青岛品牌电商日”启动,

7·25上天猫(淘宝),青岛好货聚划算!

7·26上1688,青岛源头好货样样有!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景虹 孙志文 陈志伟)今天上午,为深入推进今年青岛市政府安排实施的“青岛制造”品牌宣传活动,提高青岛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电商化水平,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推出“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在致辞中讲道,无企业不电商!只有深入进入电商领域,才能永葆“品牌之都”熠熠生辉。7月25日-26日,将有超过33亿的流量为青岛制造助力,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品牌盛宴。

会议宣布,“青岛品牌电商日”于7月25日正式在阿里集团旗下天猫、淘宝、阿里巴巴等平台上线,目前各种媒体推广、电商导流资源已全部就绪,届时以海尔、海信等为代表的青岛百余电商品牌共同发起电商日优惠活动,企业将拿出上千种家电、食品、服装等名优产品钜惠消费者,如此大规模地在电商平台集合推出本地优质产品在青岛品牌史上史无前例。7月26日,600余家青岛源头货厂商在1688平台发起“青岛超级产地日”活动,届时向全国零售商和消费者推出最有青岛特色的产地货源。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林青叶分别致辞,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刘明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海尔、海信等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发布活动。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致辞。

姜波致辞:无企业不电商 永葆青岛“品牌之都”熠熠生辉

姜波局长在致辞中讲道,当前,青岛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目前,青岛全面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全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制造业是青岛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王清宪书记强调:“制造业优势是青岛最深厚的优势,要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发挥企业整合资源优势,鼓励企业出创意、建平台,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始终保持青岛制造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而品牌又是青岛制造业最具特色的软实力和软资源,多年来青岛市持续推进品牌战略,培育了以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为代表的“五朵金花”,闯出了从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特色发展道路。

为了进一步的提升青岛制造的品牌价值,提升城市的产业层次和城市的品牌影响力,青岛制造业立足于“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启动了新一轮的“青岛金花”的行动,开展了以“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为主题的品牌推广活动,这个活动3月份在央视上线以来,仅央视推广覆盖人群已超过1亿人次,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在全国掀起了“青岛制造”的浪潮。姜波表示,宣传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升品牌,还关键在于实实在在给企业办事。只有企业的销售额上去了,青岛的产业就能够更好地发展。

本次“青岛品牌电商日”是阿里平台和青岛市联合创新,也是阿里平台少有的以城市为单位的品牌电商活动,青岛将以老“五朵金花”领衔,结合青食、沃隆、崂矿等众多新兴品牌集体亮相,阿里集团旗下的天猫、淘宝、阿里妈妈等各平台给予鼎力支持,为广大消费者奉上一场品牌的盛宴。

姜波特别对青岛企业表示:第一,“无企业不电商!”青岛的企业一定要认识到,电商的重要性。马云说过:“对企业所言,现在你不做电子商务,未来你将无商可务!”第二,“青岛制造”只有与大平台合作,全面深入进入电商领域,才能永葆青岛“品牌之都”熠熠生辉。第三,中国的消费互联网世界一流,正在牵引和倒逼产业联网的发展。政府有决心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加强与阿里等国内一批一流电商平台的合作,倒逼青岛品牌企业从产品设计、营销策划到线下渠道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企业电商化能力,进而提升企业和城市经济的竞争力。

林青叶致辞:助力推动青岛传统产业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林青叶致辞。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林青叶在致辞中表示,阿里对青岛的大发展、大繁荣充满信心。“青岛品牌电商日”对于双方是一种尝试和探索,希望借助阿里巴巴生态资源助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传统制造业品牌的升级。阿里巴巴愿配合青岛市,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助力传统制造业升级,用数据和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供应链、商业服务、运营等环节,实现按需定制,按照个性化需求进行生产。

青岛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正局级领导干部,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唯出席活动。

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刘明辉出席发布会,并宣布“青岛品牌电商日”正式启动。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出席活动。

青岛市市南区副区长宋建青出席活动。

此次“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引起了阿里集团的足够重视,旗下的天猫、淘宝、聚划算等平台积极参与,希望能够对青岛政府的决策、企业的生产有实质帮助,并以此为起点,双方继续深入的探讨。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处长胡淑桂出席活动。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吴世森出席活动。

阿里妈妈全国渠道部总经理崔嘉卉出席活动并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阿里巴巴B2B事业群部政府事务总监范敏出席活动。

阿里集团1688产业带运营专家高鹏程出席活动并和青岛新闻网签署1688电商服务中心备忘录。

阿里集团1688产业带运营专家高鹏程、青岛新闻网副总裁刘亮签署1688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

发布会上,阿里集团与青岛新闻网共同签署1688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这也是1688平台首次落户青岛。据介绍,签约后青岛新闻网将发挥本地媒体优势,与1688平台共建青岛服务中心,致力于招商、企业孵化、源头产地的打造,帮助企业提升互联网化的品牌塑造能力。

活动资源:33.6亿曝光为活动导流750余家企业参与

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辛梅介绍了“青岛品牌电商日”的活动资源,据她透露,“青岛品牌电商日”将为青岛参展企业提供淘系资源、广告资源、达人资源和活动资源等四方面资源,整体曝光量预计达33.6亿+。

辛梅说,淘系资源包括天猫和淘宝,这次活动,在淘内的焦点图位置、直播坑位、内容营销等资源预估曝光量将达3200万+。除了精准的导流,活动还将分析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轨迹,使其接收到“青岛品牌电商日”的信息。

“7月25日,手机淘宝的PUSH,以及手淘首页的焦点图、内容营销位置都会呈现出青岛参展企业。”

在淘外资源方面,选择了阿里系日活最高的七大APP,如闲鱼、虾米、UC、高德、优酷等,七大APP的霸屏联动,预计总曝光量达到2000万+。

广告资源方面,包括央视、央广、省级卫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据介绍,“青岛品牌电商日”获得CCTV-1/13/4等重点频道顶级媒体资源支持,总曝光量约30亿+。

从今年3月份开始,青岛制造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白天收视率最高的两个栏目《朝闻天下》、《新闻30分》密集播放;此外,还将在《国家记忆》《传承》《走遍中国》等22点档精品栏目中推广“青岛品牌电商日”。与此同时,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卫视、青岛日报等构建多层级传播模式,总曝光量预估4200万+;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腾讯新闻等全国及地方重点网站传播,总曝光量预估4300万+;青岛制造官方微信、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海尔、海信等微信大号联合发声,总曝光量约2000万+;青岛制造官微、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海尔、海信等微博大号联动传播,总曝光量约3000万+。

“自媒体达人方面,我们重点选取的微博和抖音两大平台的达人资源,主要是考虑他们可以直接导流天猫平台。”辛梅介绍,微博搞笑排行榜、回忆专用小马甲等微博KOL话题引导,曝光量约3000万+;他是子豪、辣妈艾小鑫等抖音KOL资源引爆活动,曝光量预估约2500万+。

活动资源方面,阿里集团与青岛新闻网共同签署1688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这也是1688平台首次落户青岛。据介绍,“7.26”青岛超级产地日,将有650家青岛源头企业参与;7月26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将有1688直播团队现场直播,万余款青岛源头货集中亮相1688。此外,今日头条话题、专题、抖音区域挑战赛等资源宣传露出,曝光量预估约1亿+;天猫发言人、支付宝等阿里经济体微博账号、青岛日报等官方微信大号炒作有奖活动,曝光量约1000万+。

“再好的流量还要把‘好姑娘’嫁出去,我们把流量导来了,是因为我们青岛制造有过硬的产品。”辛梅表示,期待7月25日、7月26日,青岛制造、青岛品牌企业闪亮登场。

整体活动总曝光量预估达到33.6亿,750余家青岛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淘系资源、广告资源、达人资源、活动资源等优势资源已全部就绪。淘内资源曝光量预计达到3200多万,淘外曝光量达到2000多万;广告资源中,央视广告(CCTV-1/13/4等重点频道顶级媒体资源支持)总曝光量约30多亿,微博KOL、抖音KOL曝光量约为3000多万、2500多万,抖音挑战赛曝光量预估将约1亿……资源的整合与积聚将为青岛品牌企业带来巨大的流量,也将青岛品牌打造一个“消费狂欢日”。

7月26日,主办方还将在1688平台推出“青岛超级产地日”活动,推出批发类600余家企业的营销攻势,预计将有1000万的线上导流。青岛源头工厂通过1688面向全球采购商让利狂欢,近十万一手货源,涉及女装童装美妆食品饰品等五大行业。零售商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青岛产地的源头好货,进而消费者也能享受到最优质的商品、更实惠的价格。

本次1688平台联合青岛新闻网打造“青岛超级产地日”,带动青岛企业的轻电商转型,共同参与“品牌之都、工匠之城”的青岛IP打造,助力青岛搭建数字化流通渠道,带动青岛产地货源实现全球巡演,塑造青岛作为货源产地品牌更强大影响力。

阿里妈妈营销研究和体验中心高级用户体验研究专家御安带来《消费洞察分享:流动时代下的消费之变与营销之策》。

优惠力度:史无前例青岛品牌集体“狂欢”

“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在青岛市政府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青岛企业也表现出了参与的热情。为最大力度回馈消费者,推广青岛品牌,“青岛品牌电商日”期间,海尔、海信等青岛“五朵金花”将“携手”沃隆、青食等企业集中亮相,各企业天猫店铺纷纷让利,推出各种限量秒杀、青岛大牌神券限时抢等活动,优惠力度史无前例。

本次“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是青岛历史上首次由政府组织、平台赋能,青岛企业集中亮相阿里平台的电商活动,优惠力度史无前例。这也是青岛市和阿里集团的一次联合创新,是运用互联网的平台,提升青岛品牌的影响力,更好地叫响青岛品牌,塑造青岛品牌新生态的重要举措。

品牌培育:助力青岛企业实现成长共赢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大幕的逐渐开启,电商成了所有传统制造企业的关键一步,也是城市品牌发展、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青岛品牌企业代表围绕“电商与城市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圆桌会议上,青岛品牌企业代表就“电商与城市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政府政策的积极引导和支持,“青岛品牌电商日”在推动企业的电商发展、平台引领等方面非常重要,今后电商对于每一家企业来说都是标配,青岛企业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引领的新经济风口之上,正演绎着新一轮的迭代更新。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青岛市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阿里集团等国内大型电商的合作,以前端消费互联网带动后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使互联网企业更好地赋能传统产业企业,帮助青岛的品牌企业能够在互联网的电商时代实现成长共赢。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关注“青岛制造”官方微信号(qdzhizao0532),获得有关“青岛制造”电商优惠最新信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