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了停车,有人竟把文物保护单位院墙给砸了!

2019-09-19 04: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老小区周边难停车,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可为了停车,把院墙砸了的,您遇见过吗?最近,市民刘女士就跟我们反映了这么个情况,而且这个院子还是著名教育家、作家杨振声的旧居。

文物保护单位的院墙被砸 竟是为了停车

9月17号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市南区龙江路11号。虽然院门口挂着“市南区文物保护单位杨振声旧居”的牌子,可眼前的景象却与“文物保护”四个字格格不入。院门口原本对称的灰色柱子只剩一根,右侧的院墙砖块被砸得裸露在外。

市民刘女士:这个院门原建的时候是比较小的,不能让一辆车开进去,后来我们邻居为了自己停车就把这个院门给砸了,然后把车开进去。我们那个院向上20米,向下50米都有停车场,他们不去,非要砸这个墙。

刘女士告诉记者,原先院门并没有这么宽,今年7月邻居擅自将右侧砸开了40厘米,并在改动处抹上了水泥,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破碎的院墙,不仅引起了居民的不满,也让过路的游客深感惋惜。

游客肖先生:我就是想看一下这个故居嘛,古文物的保护,包括一些故居的保护,这种看见确实挺可惜。找一个更好的停车办法吧,不能损坏这种形象吧。

记者走进院子,看到院子里停着两辆车。刘女士说,砸墙的人正是这两辆车的车主。

市南区龙江路11号院居民刘女士:这是他们第二次砸这个墙了,第一次是2018年2月,当时我们报给城管部门城管部门把这个墙给修好了,这次是因为他的车一直停在里面,基本没有开出去过,就算开出去两个车只走一个,到现在两个月了,城管给我们的答复是这个车不开出去,这个墙就修不好,所以就一直这么搁着。

记者试图询问一楼的居民,但都无人在家。随后,二楼的一户居民给记者开了门,他表示,这墙就是他砸的。

市南区龙江路11号院居民刘先生:我们有车的人一块弄的,想把车开进来。现在没法停车,居民太密集了,上面那个停车场就那一点点,上面这个三角地,地方太小了。(有没有获得城管的许可什么的)没有,城管也来过了,这不城管给我砸了,我们已经都垒起来了,他又给我砸了。举报的,她还不愿意出面,你和她协商一下也行,咱一块坐下协商也行,就这么个事。有地方停,为什么不让停。

一边是要求恢复原样的居民,一边是拒绝挪车的邻居,事情陷入了僵局。随后,记者联系了龙江路11号所属的江苏路街道。

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寒梅:当时我们接到了居民的举报,我们来过,然后城管的包括文化单位文化局吧,一起都来过看过,城管中队还在外面贴了一个通知,是需要居民把里面停的车辆,把它们提出来,出来之后我们才会找人把它恢复原样,但是这个车主也是比较不配合,我们也找过交警部门,现在这个车不出来,我们没法恢复原样,我们也挺着急的。

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前期曾调查过,龙江路11号的楼体确实属于文物保护单位,但院墙不在保护范围。不过,为了安全和美观问题,城管中队试图将其恢复原样,所以将居民垒好的墙体砸掉了一半。可谁知居民拒绝挪车,这事就一直停在这儿了。

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寒梅:“我们尽快吧,我们尽快和各部门一块,继续做车主的工作,我们会尽快恢复原样,让老百姓看着更高兴一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