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1-8月进出口总额158.87亿元 增幅15.7%

2019-09-23 16: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于泓)近日,据市商务局最近公布外贸数据显示,市北区2019年1-8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58.87亿元,其中出口81.5亿元,进口77.37亿元,增幅15.7%。

8个月 市北进出口总额赶超2018全年

今年以来,市北区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借力港口向贸易港、枢纽港转型契机,瞄准进出口商品交易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贸易型总部、跨境电商平台、商旅文综合服务企业以及医药、纺织、橡胶、轨道交通、冷链物流等供应链精准招商,新扶持中鹏贸达、欣益医、深圳怡亚通等外贸综合平台项目,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1-8月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158.87亿元,其中出口81.5亿元,进口77.37亿元,增幅15.7%,外贸进出口总额已超2018年全年4.2亿元。

大平台入驻 助力市北经济腾飞

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市北人的努力。市北区商务局副局长李永红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市北区的面积仅有64平方公里,如果依靠拉设备、建厂房来实现经济增长,可谓杯水车薪,针对现有的客观条件,市北区把引进“大平台”作为经济增长的发力点。

今年以来,平台型企业在市北经济增长中发挥的作用可谓抢眼,在中鹏贸达、欣益医、深圳怡亚通等外贸平台项目的综合发力下,市北区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据李永红副局长透露,目前市北区正在与国内知名的“平台型”企业进行积极磋商,力争让更多综合平台项目在市北开花结果。

下一步,市北区商务局将充分发挥创新中心核心区及自贸区的政策叠加优势,聚焦总部经济,引进国际国内总部型贸易企业、经济腹地企业贸易总部及贸易综合服务、供应链等平台类企业;聚焦产业创新,大力发展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在创新中实现弯道超车;聚焦优势产业,围绕“1412”战略布局硬核产业,精准招引培育行业冠军,培育特色产业生态集聚,增强贸易集聚辐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