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一出游提前规划 错峰出行机票钱最多省50%

2019-09-24 14:1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十一假期出游高峰即将到来,去哪里度过美妙的“秋日童话”?早已备好签证,做好出境打算的游客现在应该已经开始收拾行装。而国内游,西部、北部等中高纬度部分地区正值“层林尽染”的秋天,如稻城亚丁、喀纳斯、额济纳旗、香格里拉、敦煌、青海湖、呼伦贝尔、婺源等地都将迎来大批赏秋游客。据数据显示,9月25日开始,飞往国内各大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开始持续上涨,9月30日、10月1日两天达到峰值,而从10月2日开始,多数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开始下跌,若游客能选择10月2日至5日期间错峰出行,机票价格可省30%—50%。假若你只打算短途休闲放松,省内以山水户外、生态采摘、农家美味为主题的乡村主题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出境游 

到异国赴一场美丽之约 

从9月上旬开始,不少国外本来就很梦幻的目的地更是披上了一层层金黄色、火红色的外衣,凉爽的天气,处处闪耀着璀璨的风景。由于签证便利,距离近、价格亲民,中国游客十分青睐东南亚目的地。据携程报告显示,今年十一最受中国出境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泰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出境旅游目的地。 

“今年不少游客出境赏秋游玩得更有深度,除了跟团游之外,选择自由行、自驾游、欧洲河轮游的游客也有不少。”青岛中国旅行社欧美部负责人指出,和以往匆匆赏秋色不同,当下游客更喜欢一地深度游,慢慢感受某一个地方的秋日美景,其中有不少已经是两次甚至多次出境追秋色的游客,出游经验丰富。

价格方面,假期之前或之后其实都是高性价比出境赏秋色的好时机,尤其是去欧美等较远目的地的产品,价格会比十一期间便宜20%左右。另外,由于俄罗斯的秋色时间短,再加上团队游客可以免签入境,对岛城市民来说吸引力较大。 

国内游 

夜游灯光璀璨迎盛事 

据预测,今年国庆假期预计将达到8亿人次出游,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根据岛城各旅行社的预订数据表明,海南、云南、四川、北京、福建、甘肃、内蒙古、湖南、广东、广西是今年国庆游客预订最多的国内游目的地。出游主题方面,赴三亚、厦门的海滨度假游,到桂林、张家界等地的山水休闲游,以及到内蒙古、新疆、四川西部等地的赏秋游,都备受游客追捧。 

随着夜游经济的发展,国内不少目的地在打造夜间旅游项目上花了不少功夫,也逐渐形成一个个夜游品牌。这个假期,紧扣各种庆祝盛事主题的灯光秀、夜游项目陆续推出,令夜游体验更加丰富。如武汉的新版长江灯光秀将绚丽登场,黄金周期间,每日19时至22时,以“楚天光秀辉煌江城”为主题,除了临江高楼、江滩、城市阳台、龟山电视塔、天悦外滩中心、长江大桥等地都是最佳观赏点外,游客还可以踏上国内首艘最大载客的全电动客船,感受两江风景。东湖夜游活动也会在国庆期间新鲜推出,自去年以来,东湖铺设了总长14.5公里的亮化线路,夜色更加迷人。 

据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国内中心总经理施磊介绍,国内游线路中夜游项目比较突出的还有西安,包含永宁门、兴庆宫公园、小雁塔、曲江大唐不夜城等地,还有《南门迎宾入城式》《梦回大唐》《仿唐乐舞》等大型文化旅游演艺节目,夜间美景多不胜数。四川成都、自贡线路中游客可以乘坐古色古香的画舫和乌篷船夜游锦江,晚上七八点从东门码头出发,沿府河一路南下,途经东门大桥至合江亭处折返驶回东门码头,一路欣赏锦江夜色。(记者 杨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