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老照片组图:88年召开撤县设区大会

2019-09-24 11: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994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青岛设立新崂山区,图为同年6月在新世纪城举行揭牌仪式。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崂山行政办事处在驻地郝家营村组织群众集会游行,庆祝新中国成立。

1951年2月,崂山地区在抗美援朝运动中捐献人民币(旧币)1.66亿元,提前完成捐献“崂山号”战斗机1架的任务。

1953年,在浮山开采的一块重达103吨的崂山花岗岩料石运往北京修建人民英雄纪念碑。图为从浮山运送碑心石。

1958年9月,崂山32个乡(镇)先后建起红旗、金星、爱国、卫星、东风、先锋、火箭、幸福8处人民公社。同年改名李村、夏庄、仙家寨、惜福镇、沙子口、北宅、王哥庄和中韩人民公社。图为中韩群众庆祝人民公社成立。

1973年12月4日,中共崂山县委成立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领导小组。1974-1978年全县共设知青点362个,有22510名(崂山县2015名)知识青年下乡插队。1980年底,全部陆续回城就业。图为知青在崂山下乡。

1988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崂山县,设立青岛市崂山区,崂山进入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历史时期。图为1988年12月30日,召开撤县设区大会。

1999年9月28日,新落成的崂山区行政大厦正式启用。

2018年6月9日-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崂山区全力做好峰会各项保障工作,城区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图为深圳路上的上合峰会主题雕塑。

七十载峥嵘岁月,山河瑞彩耀神州。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实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始了新的纪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崂山始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647亿元,是1949年的2441倍;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53.2亿元,全年民生投入69.5亿元,占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岛日报今起推出“逐梦70年崂山与新中国一路同行”图片专版,回顾定格在历史长河中的光辉瞬间,展示崂山人民70年来摆脱贫困、实现小康、走向富裕的奋斗足迹。(图文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区档案局提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