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海洋专家齐聚青岛 共商海洋大科学中心发展

2019-09-24 15:2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三届国际科学咨询委员会大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科学咨询委员会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等世界知名海洋研究所和大学的8位资深科学家以及国内海洋领域专家等100余人齐聚青岛,共商海洋科学的现在和未来,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发展“把脉问诊”。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国际科学咨询委员会由来自8个国家的15个海洋研究所和大学的著名科学家组成,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咨询委员会将根据当前世界海洋研究发展的趋势及热点,对中国海洋科学发展及海洋所、海岸带所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鼓励研究所积极通过双边及多边合作,提高国际海洋领域的话语权及地位。

与会专家、学者仔细倾听主题讲座。

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山东省、青岛市共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携手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举措。中心筹建一年多来,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策划、科研团队集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海洋大科学中心将进一步凝练发展规划,明确建设目标,力争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为建设海洋强国、加速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创新动力。

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所长约翰•刚恩演讲。

会议期间,美国蒙特利湾海洋研究所资深科学家彼得•乔治•布鲁尔教授、卡尔加里大学弗兰克•陈教授、罗格斯大学海洋与海岸带科学研究所郭希明教授、加拿大地质调查局王克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度的消失:论温度在海洋化学模型中的作用”、“海洋工程结构的绩效评估及故障预防”、“基因组学与变化中的海洋”、“俯冲带大断层以及它如何产生地震和海啸”的特邀专题报告。 国际科学咨询委员会专家还将与两个研究所的资深科学家、年轻科学家以及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和讨论,认真听取、深入探讨科学家和研究生对研究所及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咨询报告,为海洋科学及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