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姨路边晕倒,你蹲下救人的姿势真帅!

2019-09-26 10:1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遇到老年人晕倒在地还在纠结扶还是不扶?救还是不救?9月22日下午,在市北区哈尔滨路路边发生的暖心一幕,再次彰显了青岛这座城市处处充满着正能量。当天下午4时30分许,一名女性老人突然晕倒路边,海军92196部队战士柳玉帅外出办事时正好遇上,立即冲上前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并拨打120。因未联系到老人家属,柳玉帅又跟随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为老人挂号等,直到老人家属赶到后才低调离开。

遇晕倒老人海军战士出手相救

22日下午4时30分许,海军战士柳玉帅外出办完事后,正准备到双山地铁站乘坐地铁返回单位。当他和同行的妻子走到凯德Mall对面的哈尔滨路公交站牌附近时,他远远看到一名老太太趴在人行道的水泥墩上一动不动。柳玉帅立即跑了过去,学过中医医疗专业的他,敏锐地觉察到老人可能情况危险。他边大声呼唤着老人,边试她的脉搏,发现老人没有任何反应,面色苍白,脉搏很弱。

于是,柳玉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用所学医学知识给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大约五六分钟后,老人的身体慢慢能动了。120急救车赶到后,医生测量老人血压,发现高压已经高达180mmhg,必须紧急送医。由于当时无法联系到老人家属,柳玉帅与妻子分别后,二话没说就上了救护车,帮忙将老人送去医院。

到了医院后,老人急救期间,柳玉帅帮忙跑前跑后办理各种手续,一度让医生误以为他是家属。一直等到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柳玉帅才放心离开。得知是柳玉帅救了老人,老人的女婿感动地拉住柳玉帅不让他走,并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柳玉帅谢绝。对方问他名字和单位,柳玉帅也婉拒了,最后只留下一个电话号码。

医院里忙前忙后感动家属

记者采访了解到,晕倒老人名叫代瑞兰,今年67岁。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去商场购物,由于平时喜欢锻炼,当天在商场里故意爬的楼梯。可能是走急了,再加上她本身血压和心率就不正常,当从商场出来时,她就感觉不舒服。“当我走到公交车站时,感觉眼前突然一片黑,站不住了,就趴在了人行道上的水泥墩上,然后就晕过去了。”代瑞兰说,迷迷糊糊中她听到有人说“快跟家属联系吧”,还听到有人说“打了120了“,然后就不省人事了。

等代瑞兰躺在救护车上快到达医院时,她晕晕乎乎睁开眼,看见有一名不认识的小伙子守在她身边。等她的女婿赶到医院时,代瑞兰已经清醒过来。“我跟我女婿说,一定要找到这名年轻人,好好谢谢他,多亏他救了我!如果没有他及时施救的话,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代瑞兰说。

代瑞兰的女婿王福斌告诉记者,他赶到医院时,看到一名年轻人正在为岳母忙前忙后。“120急救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多亏了这名年轻人帮忙,否则岳母情况很危险。他们还告诉我,小伙子还要帮忙垫钱,医院说不着急等家属来了再交就行。连120急救的工作人员都连连夸赞他是个大好人,太感谢他了。”王福斌说,以前网上讨论说遇到老人晕倒扶不扶,而眼前这个年轻人不仅扶了老人,还忙前忙后,这让他非常感动。王福斌想当场感谢柳玉帅,还想问他的名字和单位,都被谢绝,最后好容易要来了一个电话号码,打算事后再联系他表示感谢。王福斌说,当时他不知道柳玉帅是一名海军战士,知道后更是肃然起敬,不愧是一名人民子弟兵。

出手相助是每一名军人的本能

记者采访了解到,柳玉帅是一名舰艇兵,入伍已经有15个年头。在他看来,路遇群众发生危急情况,出手相助是每一名军人的本能,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当柳玉帅救助晕倒老人的事情传到他所在的连队时,战友们这才知道此事。“他做了好人好事我们都不知道,他回来也没提一句。”战友刘文栋告诉记者,柳玉帅平时在连队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据了解,柳玉帅所在的部队是海军的种子部队,在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征程中,一代代官兵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蹈海砺锋屡建新功,涌现出大批优秀官兵。对于柳玉帅的表现,其所在艇队政委崔久亮表示,“军人的职责不仅体现在战场上,守护国土海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也是我们新时代军人的初心和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