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光大与青岛全面战略合作!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9-09-26 11:46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9月25日,光大集团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以光大理财公司开业为契机,加强全面合作,将光大集团与山东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在青岛首先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上,光大理财公司与崂山区政府、光大证券与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中青旅与青岛市文旅局、中青旅与青岛市贸促会达成总对总合作。光大水务与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光大汇晨养老与青岛市民政局进行了项目签约。



据介绍,根据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15个攻势全面展开和西海岸新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等目标,光大与青岛在机构设立、项目建设、融资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实现合作共赢。



具体合作展望,在综合金融方面,光大集团将通过信贷资金、资产管理、年金托管、产业基金、上市融资、保险、信托、租赁等方式服务青岛社会经济建设;创新性探索通过投贷联动、高科技产业发展基金为青岛市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将光大理财公司打造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资管机构。投行方面,大力支持青岛市优质企业进行资本运作,包括境内外上市辅导、上市融资、发行债券、直接投资、并购重组等。养老方面,充分利用光大在机构养老、康复护理、社区居家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医养结合、保养结合、服养结合的体系做支撑,打造高端养老旗舰示范性项目。环保方面,为青岛在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示范、水环境综合治理、危废处置、土壤治理、生态厕所、农村改厕等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做出贡献。旅游方面,依托青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在旅游资源开发、目的地营销、会议会展、“旅游+康养”、“旅游+教育”、“旅游+体育”、酒店运营托管、智慧旅游、旅游消费等领域合作。科技方面,助推优质科创项目在青岛落地,支持和服务青岛市新型贸易中心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今年9月6日,光大与青岛联合举办“携手青岛,光大未来”综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对接会,超过 100 家企业和单位参会。目前,已有50余个新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重点推进项目22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