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总投资172亿元!开发区民营经济产业园奠基

2019-09-26 15:34 来源:蓝睛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青岛开发区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民营经济产业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瑞诚总部、光谷海洋科技城、黑石裕龙国际物流园等12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72亿元,涉及总部、研发、孵化、智慧物流、高端制造、医疗健康、检验检测等多个领域,这是开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市、新区各项攻势作战的新实践、新成果。

为贯彻落实全市、新区“壮大民营经济”攻势,青岛开发区加快“民营经济产业园”建设,高起点规划,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同步开发王台、辛安两个特色片区,其中王台片区已经布局联东生态科技谷、中金国泰绿色智造产业园、德盛利智能装备产业园、智慧纺机产业园、民营大厦、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板块,下一步将着力吸引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和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打造新融合、智慧共享、活力绿色的民营经济示范园区。

民营经济产业园(王台片区)位于环台南路以南、规划西外环路以东、王台南五路以北,巨洋河路以西,总规划用地面积约9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一期预计于2021年建成投产。


投资40亿元的新动能产业科创园,主要建设融合产业、生态、智慧、多元、国际等众多元素的新一代产城创融合项目,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动力,拉动王台及周边区域资源聚集,实现集群化发展,建成现代化高品质核心商务区。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由北京瑞诚广告有限公司、香港参工堂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兴建的瑞诚总部项目,将主要建设瑞诚集团投资决策及财务结算总部、人体科教博物馆、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等,预计2022年建成。届时,将满足文化创意产业链聚集、商业旅游、科普文化教育等多种功能需求,促进区域文化创意全产业链快速发展。

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由上海泽晟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世德源贸易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兴建,主要从事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推广和技术成果转化,健康信息咨询服务。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年营业收入6500万元,解决就业150人。

黑石裕龙国际物流园是由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黑石集团收购青岛裕龙物流公司股权投建,计划总投资3亿元,今年7月份一次到账外资1320万美元,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产值4000万元,解决就业百余人。

青岛开发区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坚持攻势不减、攻坚不断、攻关不停,为企业家站好台,为项目服好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把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做强做大做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