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侧记--特别板块展示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

2019-09-29 12: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岛成就展”于今天上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大型展览的尾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这里正在展出的是大型展览的特别板块“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

 

面向各界征集作品近千幅

据介绍,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岛成就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这组图片,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指导,市新媒体协会、市档案馆主办,市有关摄影家协会、市新媒体协会有关会员单位协办,市展览工作室、市影像研究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岛成就展”图片征集活动结出的丰硕成果。“精彩瞬间”的图片征集活动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在城市传媒、青岛新闻网、爱青岛、青报网、掌控传媒、青岛财经网、视觉志、古麦嘉合、二更(青岛)、网易(青岛)、大众网(青岛)、半岛网、凤凰(青岛)、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的广泛发动下,在青岛市摄影家协会、青岛市老摄影家协会、青岛市新闻摄影学会、青岛市老战士摄影学会、青岛市老干部摄影联谊会、青岛市城市摄影家协会、青岛火车头摄影俱乐部、青岛教育摄影学会等近30家摄影协会的积极参与,以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下,本次图片征集活动盛况空前,共征集到社会各界报送的图片近千幅。

 

91幅(组)“精彩瞬间”参与展览

据了解,本次图片征集活动征集的摄影作品不仅时间跨度大,而且要求的标准也比较高,既要反映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风貌,又要兼具摄影作品的艺术性。但是在为时一个月的图片征集活动中,组委会还是源源不断地收到社会各界报送历史图片700多幅,充分彰显了青岛人民对祖国、对家乡的浓浓之情。为了更加全面地、艺术地反映“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这一重大主题,在面向社会征集图片的基础上,活动组委会还广泛联络,寻根问底,分别向青岛市档案馆、青岛日报老中青三代摄影记者和岛城资深摄影家们进行了定向图片征集。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努力,定向征集到专业人士提供的新中国青岛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纪实摄影作品近2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三轮认真筛选,最后从近千幅报送的征集图片中精选出91幅(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和入选作品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岛成就展”大型展览。

记者在现场通过认真观看展览体会到,这近百幅“精彩瞬间”作品,正像这个板块前言所介绍的那样,既有专业作者的经心之作,也有业余摄影爱好者的神来之笔。每一幅都堪称精品,每一幅都不可替代、不可复制。她是青岛广大市民对我们这座年轻而美丽城市的最本质、最经典的形象记录。也正像“精彩瞬间”评委会负责人所说的那样,这些作品从市民的角度,真实记录和定格了青岛自1949年6月解放以来所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和巨大成就,以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是青岛人民对青岛各行各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开拓创新,不断进取,蓬勃发展的70年最真实的历史见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