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组织退伍老兵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阅兵仪式

2019-10-01 14: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于泓)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有力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70年峥嵘岁月后的今天,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组织街道老兵服务社的老兵们欢聚贮水山社区一同观看国庆节阅兵仪式,感受国防的强大和祖国的强盛。

上午9点,贮水山社区的会议室里就坐满了早早前来观看国庆阅兵式的老兵们,老兵杨希岗激动地说到:“我们这群老兵啊,特意一大早就过来了,生怕错过观看阅兵式的时间。”在等待阅兵式期间,老兵们互相谈论着以前的戎装报国时刻,谈论着如今祖国的强大,谈论着此次阅兵仪式的看点,言语间都是对此次阅兵仪式强烈的期待。

上午10点整,伴随着盛大阅兵仪式的开始,全体老兵都跟随着升旗仪式唱起了国歌,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重要的瞬间。当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检阅方队时,老兵们自发起立,情不自禁地对着大屏幕行起了军礼。当看到徒步方队经过主席台时,他们激动得热泪盈眶。当装备方队、空中梯队展现在大家眼前时,在场的每个人都热烈地欢呼、鼓掌,激动和骄傲写满了每个人的面庞。老人们虽然都已耄耋之年,但都坚持观看阅兵全程,他们说,见证伟大的时刻不仅又让他们回忆起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也让他们倍加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小鲍岛社区老兵服务社社长窦新民说到:“阅兵是展示一个国家精气神的最好仪式。国庆阅兵式场面气势恢宏,令人震撼,作为一名老兵,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我倍感光荣。回想以前那些艰苦岁月,再看现在国家的强大,我们的国家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真的让我们这些老兵感觉振奋。我热切盼望,我们的祖国能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更加强大!”

铁山路社区的老兵杨廷珍观看着阅兵仪式,激动地跟战友们握着手,说到:“那么多先进的武器,太鼓舞人心了,这次的国庆阅兵与建国初期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这说明我们国家正在一步一步地迈向富强。看完阅兵式后,我感觉到自己越来越有劲了,身为一个老兵感觉特别自豪,此生当过兵,足矣!”

贮水山社区书记孙玉琴也激动地说到:“对于组织观看国庆阅兵式的这项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看到老兵们激动的面庞,看到阅兵现场的雄伟壮观,我觉得经过历代国家领导人的坚强领导,他们的美好愿望正在逐步实现。我们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直接面对着居民的各种需求,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武装部部长于勇说到:“我是负责分管新兵征兵、老兵退役工作的,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退役士兵工作事关老兵们的切身利益。观看完阅兵式后,我感到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营造街道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也要为老兵们打造温馨家园,继续发挥老兵服务社的作用,让老兵退伍后也有组织有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退役不褪色,社区献余热。”

自2017年以来,辽宁路街道围绕“老兵组成、服务老兵”的工作理念,在全市率先创建了“老兵服务社”,组建“老兵宣讲团”,充分发挥组团优势,精准帮扶困难退伍老兵,发挥老兵余热参与社区建设。截至目前,6个社区老兵服务社协助完成信息登记2232人,入户走访老兵540多人次,发放“需求卡”389份,分类汇总老兵需求260余项,开展各类帮办服务230余次,协调提供公益性岗位157个,公益岗保险补贴办理88人,为41名老兵办理了公共租赁住房,为退役士兵办理断保续保220人,为26名困难老兵提供了综合性精准救助,为11名老兵找回党组织关系并落入社区党组织。

一位在大连路社区老兵服务社的帮助下享受到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待遇的退役士兵说:“特别感谢国家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脱下军装的老兵,在生活上给予关怀与帮助,我感觉到很温暖,今天和这么多的老兵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心里感到无比的感动和自豪。”

下一步,辽宁路街道将持续发力,精准服务,继续为退役士兵做好服务工作。依托街道“网格帮办直通车”的“红色关爱专列”党建服务项目,广泛吸纳动员城市基层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关爱退役士兵的工作中来,继续为老兵提供优质服务。承接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时刻,辽宁路街道将继续锻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做出符合辽宁路街道资源禀赋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