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险!65名游客被困青岛小麦岛 还有一对情侣竟…

2019-10-04 06:3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国庆节长假不少游客来青岛游玩,

但近日受台风“米娜”和满潮的双重影响

10月1日

小麦岛附近海域掀起2米多高的海浪。

许多游客为了感受一下大浪

不顾危险冲上小麦岛观潮

没想到被浪困住

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卷入海中

情况十分危急!

不过万幸的是

警察蜀黍们及时发现了险情

并及时救援

使大家脱离了危险!

  

当时浪高2米,桥被完全淹没

“连接小麦岛和麦岛路的水泥堤坝桥没有栏杆,而且当时的海浪有2米多高,堤坝桥已被完全淹没。”晚上6时许,麦岛派出所110民警杜征巡逻到小麦岛时,发现堤坝桥已被淹没,两侧的海浪不断拍打桥,岛上有人在高声呐喊,还有人瞅着巨浪的空隙在不断往岛外冲,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卷入海中,情况非常危险。

杜征迅速把现场情况向崂山公安分局汇报后,带领辅警在上岛的桥口设立警戒线劝阻游客上岛。此时海上风浪更大,大量游客被困岛上。情况紧急,再拖延下去,岛上的群众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民警杜征带领熟悉小麦岛地形和海浪规律的辅警朱建举等人冒着大浪驾驶110警车冲上小麦岛。

正在此时,有人向崂山警方报警,父亲下午外出到小麦岛钓鱼,后来一直没有音讯。随后,麦岛派出所增派3辆警车赶到现场处置险情。

往返六趟救下65人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小麦岛的入桥口继续劝阻游客,不要上岛。另外一路立即上岛,搜寻被困的游客,第一次搜寻共有63名游客,其中绝大部分是外地游客,还有上面报警搜寻的那位老人。

事发当天恰好是大潮,再加上收到台风“米娜”影响,风力达到8级左右,浪水已经漫过桥面,但是很多游客光顾着欣赏大浪,还有一些游客着急要赶火车,竟然尝试冒着巨浪冲出小麦岛。他们中有老人和小孩,大多没吃晚饭,身上的衣服穿得很单薄,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

为了让被困的游客及时脱离危险,救援人员决定驾驶警用面包车分批运送被困人员。“我们把车开上堤坝桥的时候,桥已经完全没了踪影。我打小在小麦岛长大,对小麦岛附近非常熟悉,所以我才有信心驾车摸索着过桥。”54岁的辅警朱建举说。他利用潮汐的短暂间歇的空档,分六次把游客运送下来。

“担心仍有游客被困岛上,我们又在岛上进行了巡查,还真发现一对20出头的情侣在岛深处拍照,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民警杜征说。

大浪无情

小编提醒大家

在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潮汐变化

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内容来源:青岛早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