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00后双胞胎coser:我想当这个世界的英雄

2019-10-04 07:41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日讯(记者 韩彤彤)《仙剑奇侠传三》热播时,你在干什么?青岛有对00后双胞胎,他们第一次看时迷上了景天的镇妖剑。于是,自己动手做了一把木头版“镇妖剑”。

6年后,这俩模仿景天和重楼“打架”的男孩,化名“贰月红”与“花海”,成为Cosplay骨灰级玩家。他们自己动手制作服装和道具,把一个又一个二次元人物拉到三次元。今年国庆期间,哥俩更是亮相了青岛动漫艺术节。

6年,从木头“镇妖剑”到专业的Cosplay道具,在贰月红和花海看来,喜欢便是一切行动的动力。

拥有“英雄梦”的双胞胎Coser

9月30日晚,刚刚结束专业课训练的兄弟俩从济南赶回青岛。两天后,他们将参加第二十一届DC幻梦动漫游戏嘉年华。兄弟俩为这次动漫节已准备了3个月,哥哥贰月红将cos《我的英雄学院》中的爆豪胜己,弟弟花海cos的角色同样出自《我的英雄学院》,名为轰焦冻。

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们,一定对这些角色如数家珍,如同这兄弟俩一样。贰月红和花海从初入Cosplay圈到今天,已有6年了。6年前,他们还在模仿武侠片中的“英雄过招”,尤其喜欢扮演《仙剑奇侠传三》中的景天和重楼,时不时便痛痛快快地“打一架”。

“那时候不懂什么是Cosplay,只是单纯地有一个‘英雄梦’。”正是因为这个“英雄梦”,让两个拿着木头剑比划招式的小男孩,走进了Cosplay圈。让他们从模仿到再创造,使二次元的人物“活”在三次元。

《盗墓笔记》中的张起灵与吴邪是贰月红和花海最喜欢cos的角色之一,就连他们的名字也和这部IP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采访时,记者曾问花海,如何去诠释“吴邪”?毕竟相比起“张起灵”的人物特征,“吴邪”相对普通。“其实不仅仅是《盗墓笔记》中的吴邪,如果把《盗墓笔记》、《藏海花》、《沙海》三者放在一起看的话,你就会发现吴邪的变化。”花海用“令人心疼”来形容他眼中的“吴邪”。他说:“吴邪是我cos次数最多的角色,即便如此,我也还在寻找能够更好地把握‘吴邪’的方法。”

从“英雄梦”中走出的Coser,想让二次元人物更饱满的Coser。6年来,他们是为梦执着的少年。

花20天做道具,服装布料换了三次

采访中,贰月红和花海总会下意识强调两个词:真实和质感。在他们心中,这是Cosplay的灵魂所在。

“为什么大家看有的Cosplay会觉得特别假?这可能和服装与道具有关。”为了这次漫展,贰月红从三个月前开始准备,单是“爆豪胜己”胸前的橙色背带便换了三次布料。“我这次cos的人物服装还算简单,只有那条橙色的背带比较麻烦,人物穿的黑色马甲是根据我自己的衣服改的。”为了使cos的人物更贴近三次元,贰月红常把自己的衣服拿来改。

除服装之外,所有的道具也都是他们自己做的。像贰月红cos的“爆豪胜己”,双臂上有两个类似于炮筒的武器。两个炮筒共由48个方块组成,而这48个方块皆是贰月红一个个打磨出来的。“它的原型状很不好做,方格和纹路要一点点打磨,很容易做失败。打磨一块大概要20分钟左右,我一共做了六七十个才完成。”

要说起这做道具的手艺,兄弟俩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小时候。“我们做的第一个道具是景天的‘镇妖剑’,那时候既没钱也不懂材料,只能用木头做。囤了好些木头,有捡来的,也有跟邻居要的。”

前年寒假,贰月红给花海做了一套铠甲。工期20天,平均每天做将近10个小时。这被他定义为玩Cosplay以来最难忘的回忆。做道具的经过十分繁琐,可他却习以为常:“喜欢就会去了解,喜欢就不会嫌麻烦。我反而很享受这个过程。”

“Cosplay就是一个普通的爱好,和钓鱼、旅行、下棋一样。”

漫展过后,贰月红和花海又将回到表演专业艺考生的身份。不久后,他们会朝着自己的职业梦想出发。从6年前懵懵懂懂地进入到Cosplay圈,到现在成为游刃有余的专业玩家,兄弟俩越发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许是Coser的身份性质过于特殊,以前,贰月红和花海经常会被问:“以后想靠这个赚钱吗?”现在,他们对这个问题有了答案:“Cosplay本身就是一个爱好而已,和钓鱼、旅行、下棋一样。我们会一直保持着这个爱好。”

若把这6年化为一个节点,如今再出发时,他们依然是那两位为梦想而执着的少年。


2019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全国大赛,贰月红和花海所在的团队拿下最佳团体组金奖。


参加漫展的服装和道具,从设计到成品,都是兄弟俩自己动手。
贰月红和花海说,Cosplay是他们的爱好,他们将一直坚持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