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名游客贪恋美景困礁石 消防员架绳为桥救援

2019-10-05 07:4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消防队员架绳为桥救援六名被困礁石女游客

image.png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3日16时8分,小麦岛公园附近有六名游客被困礁石,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队员成功将被困人员全部营救上岸。

image.png

10月3日下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南区大队辛家庄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确认6名女游客被困在离岸边约50米左右的礁石上。此时正值海水涨潮期间,水位持续上涨,礁石可能被上涨的海水淹没,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展开救援,先由两名水性较好的消防指战员着水域救援服系好安全绳携带6件救生衣游到游客所在的礁石上,为她们穿上救生衣,安抚被困人员紧张情绪及确保安全后,再利用安全绳将穿好救生衣的被困人员依次拉回岸边。获得周围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及称赞。

image.png

此时正值国庆假期,广大游客普遍增多,青岛消防部门提示:快乐是您旅游的追求,安全是您旅游的基础。更希望您畅游天下美景,安全不忘其中。

(记者 余博 通讯员 王雪宾 苗兆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