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户籍查询数字化 公安信息网站即将上线

2019-10-08 11:5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 李倍)为更加方便市民办理户籍查询,解决市民办理遗产继承、房产交易、落户、公用事业过户事项开具证明等题,2018年11月,青岛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数字化出生登记、死亡注销、户籍档案“同城查询”,市民凭有效证件,可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数字化加工完毕的派出所查询与本人有关的数字化户籍电子档案,查询开具证明仅需几分钟即可实现。

青岛市公安局政委、一级巡视员余东风在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截至目前,已办理群众査询户籍档案5万余人次,其中办理跨所、跨区查询业务3800余人次。

此外,余东风透露,市公安局研发的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网站正处于完善调试阶段,近期即将上线,届时交通、治安、出入境、户籍等多项公安政务服务系统将登陆互联网,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相关事项的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