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冒充师姐,骗子得手!警方顺线破获诈骗团伙

2019-10-08 17:2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城阳警方就成功打掉一个专门通过QQ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五人,扣押作案用笔记本电脑七台、手机十余部,并顺线侦查,于近日带破上线贩卖银行卡团伙,已查实贩卖银行卡50余张,流水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8年10月19日15时许,城阳区流亭边防派出所接辖区内韩某报警:当天中午,一个自称是其师姐的QQ号码加其好友,聊着聊着提出让她帮忙买几张机票,并发给其一个航空公司的电话,碍于面子的韩某反复查看QQ登记信息,确认无误后按照要求给所谓航空公司的账号先期转账7850元人民币,但在随后“业务经理”催促再次转账时,警觉被骗。

案发后,警方经过连续20余天的工作,于2018年12月10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黄某某、曾某某等五人抓获,扣押作案用笔记本电脑七台、手机十余部,打掉一个专门通过QQ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破获韩某被诈骗案件,另带破上海等地此类案件十余起。

警方审讯嫌疑人。

在案件审查深挖过程中,专案组发现团伙上线还有其他经营黑幕,诈骗资金流向都来自于一个银行卡经营团伙,初查发现资金流动十分巨大、经营范围广,专案组于是将这一信息作为重要线索继续经营。

10月4日,正值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之际,侦查员根据前期掌握线索侦查人员驱车400多公里,赶到滨州市滨城区实施收网抓捕,在长达10几个小时的守候,于10月6日晚在滨城区将准备外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过对嫌疑人的突击审查,得知另一涉案嫌疑人梁某某在滨城区一大厦工作,当时已是第二天早上7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几经试探,终将贼心很重的梁某某引回单位成功抓捕,至此该犯罪团伙两名主要涉案人员均已到案。

经初查,该团伙共计贩卖银行卡50张,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过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