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去年青岛死亡总数近九成源于它 请记住这十句忠告

2019-10-10 04:1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大,

平时有小毛病往往不在意就过去了,

慢慢地就埋下了健康隐患,

其实慢性病对生命的危害很大。

昨天上午,

青岛市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了我市慢性病现状及综合防控情况,

据统计,

2018年岛城户籍居民

慢性病死亡人数

占全部死亡总数的近九成,

防控慢性病刻不容缓。

慢性病,不可忽视!

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华公布了青岛市慢性病的基本情况。2018年,我市户籍居民死亡率为733.72/10万,慢性病死亡率为657.63/10万,占全部死亡总数的89.63%。前三位死因依次是心脏病、恶性肿瘤和脑血管病。

其中,2018年,我市新发急性心梗报告发病率为124.08/10万,死亡率为90.1/10万。新发脑卒中报告发病率为293.45/10万,死亡率为100.6/10万。脑卒中的发病和死亡以脑梗死和脑出血为主。

新发恶性肿瘤23717例,死亡病例17707例,占总死亡病例的29.5%。而恶性肿瘤死亡前5位的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和食管癌。防治慢性病,首先生活方式要健康。

△张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我市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

进行慢性病筛查

为了更好地对慢性病进行防控,我市在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实施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重点慢性病机会性筛查。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完成重点慢性病机会性筛查风险评估近2.7万人。

远离慢性病,记住医生的这些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