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交通安全筑心间

2019-11-08 11:55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6日,胶州交警进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宣传民警根据辖区交通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骑车、安全文明出行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进行分析,让其认识到其危害性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让学生明白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征,选取适合他们的图片进行引导,并通过生动的文字进行讲解,教会他们认识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如人行横道指示标志,注意行人、施工等警告标志,禁止停车禁令标志。

同时还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此外,还针对不要闯红灯、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要翻越安全隔离护栏等问题进行强调。


交通安全教育不仅让学生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叮嘱学生们把学习到的交通知识回家后与父母一起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其父母把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运用到日常的出行中,确保自身的交通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