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又来了!携风带雨且降温 这件事别忘…

2019-11-08 19:11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到达的一股冷空气,让青岛全市气温唰唰的降,平度领跑最低气温-1.2℃,莱西、即墨紧随其后,都跌破了冰点,这是今年下半年青岛第一次有区市降到0℃以下,真是应了立冬#的景。市区最低5.1℃,还是要暖和一些。

明晨继续低温,但是比今晨能高个两三度,如果你觉得这都冷的受不了?那10号和13号就热闹了,往下看……

10日、13日我市将有两次降雨大风过程

未来一周,我市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0日和13日将出现两次全区性阵雨天气。冷空气影响时,风力较大,10日、13日南风转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级。11日、14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降至-1~-3℃,有霜冻或冰冻。

其中10日白天温度还可以,全市最低气温在10~13℃之间,最高气温在15℃上下,呼呼的大风和阵雨能让人体感觉稍微凉嗖一点。

但是13日就不一样了,冷空气较强,白天北风加大局部有阵雨,且过程降温明显,降温幅度在4~6℃,14日早晨市区最低降至4℃左右,内陆地区甚至可达-2℃,有霜冻或冰冻,农民朋友们要做好防范准备。

今天是24节气的立冬,

表示冬季从此开始。

立冬过后,

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

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感觉

早晚的风冷了很多?

冬天来了,大家该如何养生呢?

立冬

立冬是24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我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有迎冬、贺冬等习俗。立冬后,冷空气侵袭频繁,气温下降、降水减少。

在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作为入冬的开始。对于岛城来说,伴随着立冬的到来,已经完成了秋冬季节的转换。

△李德萍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

气象专家介绍,明天白天岛城晴间多云,9日夜间到10日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南风转北风市区4到5级,阵风7级;内陆6到7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

△李德萍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

青岛市气象台8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间多云,有轻雾,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40%-80%,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转多云,有轻雾,南风短时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的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19℃。

冬季来临,医生建议在起居上要注意早睡晚起。锻炼时不要做剧烈活动不易出汗太多,注意颈部和脚部的保暖。饮食上也需要注意。

△朋飞青岛海慈医院治未病科住院医师

如果你问

不穿秋裤又怎样

作为人体重要的负重关节,膝关节最怕冷。尤其秋冬季节,不仅温度低,还时常伴有寒风,短短几分钟,寒风就会侵袭未受保护的膝关节,使其受寒。

人体各部位中,小腿和脚离心脏相对较远,不仅血液流经的路程长,还汇集了全身的经脉,所以“脚冷,则冷全身”,全身若冷,机体抵抗力就会跟着下降。

如果在寒冷的季节里不注意腿部保暖,经年累月,就会造成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膝关节酸痛等。

来源:据爱青岛、青岛气象局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