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夫妇夜行高速寻女 同三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2019-11-10 14:50 来源:青岛同三高速
分享到:

11月9日凌晨两点半,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对老人正沿着沈海高速(北向南)600公里处的应急车道内徒步行走,由于天色昏黑,周围车辆呼啸而过,非常危险!民警刚下车准备制止,一位老大妈便奔向民警哭诉求助,说是自己的女儿离家出走半个月,自己和老伴正在寻找女儿,看见老人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立即进行耐心的安抚和询问。

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来自潍坊市。10月20日,自己刚满20岁的女儿小杨因为琐事和家人发生争吵后赌气离家出走,结果离家后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就在前几日,老人们在同村乡邻口中得知女儿小杨正在胶州市马店镇某工厂打工,念女心切的两位老人便坐车来到胶州市,结果到达工厂后没有找到人,无奈之下,两位老人急忙到当地派出所准备报案。在备案过程中,老人们正好听到一名货车司机电话反映看到一位年轻女孩在附近高速路上徒步行走,由于寻女心切,两位老人得知这一情况后顾不得天黑,冒着寒温徒步走上高速寻找女儿,结果寻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还差点迷了路。

由于两位老人在高速路上行走非常危险,为了安全着想,民警决定将两人搀扶到警车内,拉响警笛沿途帮忙寻找,却始终没有找到小杨,就连电话也是一直处于未接通状态。在警车内,经过民警一番劝导后,两位老人考虑到已经知晓女儿小杨工作的具体地点,决定先坐火车回潍坊老家,待回村后再想办法联络上女儿。遂后,巡逻民警又驾车将老人们送至八公里外的胶州市火车站,再三叮嘱后才驾驶警车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