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村庄全域布局规划完成 所有村庄全覆盖

2019-11-13 12:2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李倍)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村庄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目前,我市已完成村庄全域布局规划,在整合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的同时,还将留住“美丽乡愁”,保持村庄的“乡土味”,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

刘龙江介绍,村庄规划需要整合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乡村规划,在村庄层面实现“多规合一”。青岛市共有6015个行政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村庄规划编制中把握突出实用性、保持“乡土味”、尊重农民意愿三点基本原则,切实发挥好村民主体作用。

此外,刘龙江透露,按照国家相关要求,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基本确定村庄分类和开展村庄布局优化工作。目前,相关涉农区市已基本完成村庄分类和村庄布局概念规划,正在开展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