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青岛这8所高中全部扩招 有你关注的吗?

2019-11-14 19:0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朱颖 见习记者 刘雨晴 郭怡希)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2019—2022)》。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在答记者问环节提到,1中、2中、9中、实验高中、17中、19中、39中、67中等8所学校明年将全部扩招。市内四区普通高中录取计划将由目前的67%提高至明年的68%。

姜元韶在答记者问环节提到,在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青岛通过优化中考普职招生政策、创新招生录取模式等方式,中考录取由“分数线”改为“分数带”,所以全市普通高中录取计划安排由去年的52%提高到64%,市内四区是67%,明年准备达到68%。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学位的供给。

明年,青岛2中将由16个班增加到20个班,增加的4个班将到新建的青岛世园学校去上课,管理团队和上课教师均为2中老师,目前2中的校长担任青岛世园学校校长。另外,备受关注的58中高新校区的建设已经启动,到2021年将有一所和58中规模相当的学校在高新区建成。

另外,1中、2中、9中、实验高中、17中、19中、39中、67中等学校明年将全部扩招。青岛3中、青岛16中、青岛17中学等学校都已列入改扩建名单。

姜元韶提到,今年,青岛共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增加学位1.2万个;同时加快了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有131处幼儿园完成整治,整治完成率达到63%。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今年一共投资61.34亿元,改扩建46个中小学,新增学位4.81万个;同步今年还建立“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制度和城乡结对帮扶学校捆绑式评估制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